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战“疫”进行时,避免就诊人员聚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开诊时间调整

| 【记者 温倩茵】通讯员 严惠【编辑 南山】 | 2020-02-03 17:02:44


疫情发展势头迅猛,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止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诊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少因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江海中心)对门诊开诊时间作出以下调整:

一、2020年1月31日到2月5日,门诊西医组及发热门诊开诊,开诊时间为:8:00-12:00,14:00-17:00。


二、聚德站、台涌站、中医组、口腔科、卫防科、妇产科1月31日至2月5日继续全天停诊。


三、预防接种门诊、特需预防接门诊的开诊时间暂定推迟至2月16日后,具体开诊时间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


四、就诊提示:


1、就诊者及陪同人员进入中心时均需佩戴口罩。

2、进入中心的就诊者(含预约就诊者)必须经过预检分诊台分诊,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诊区就诊。我中心在门诊设有预检分诊台,请主动如实报告旅行史和接触史,服从分诊安排。


五、后续就诊信息变更将及时通知。



据了解,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江海中心当日便召集全体员工返回岗位,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全员分不同功能组24小时备班备战,战时设置入户排查组、疫情密切处置组、防护培训组、发热门诊组、区府医务室组、公交车转运组、应急备班组,各组再细分小组,小组按照疫情处置循环轮动,夜间常备2组待命。一旦接到疫情,便会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处置。


正月初一,卫防科医护人员拎着装备走街串巷对重点人群做入户排查、体温检测工作。


正月初二,疫情密切处置组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做体温检测及病毒样本采集、环境消杀工作。


正月初二,中心接到任务,需要医护人员参加区内公交车转运医护协助工作,戎伟鹏医生踊跃报名,主动承担前两天的医生工作。正月初七,马长瑜主任在中心工作群发布了一条消息,请大家自愿报名参加区卫健局抽调集中医学观察点医务人员工作,短短几分钟,多人响应。


江海中心发热门诊接诊。


江海中心全体医护职工将全力阻击疫情的蔓延,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应主动佩戴口罩,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有疑问可拨打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020-89226540,地址:海珠区敦和路217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