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党员在行动 | 赤岗街党员干部齐上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徐俊桡 | 2020-02-03 17:01: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赤岗街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赤岗街已在各物业小区张贴封闭管理的通知,实现辖内所有物业小区封闭管理全覆盖,并组建若干支党员突击队,以党建为引领,开展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 社区工作人员在公交站点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告示。

· 社区志愿者在小区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告示。




 
个性化宣传动员 党员干部做表率
 



据悉,赤岗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思想政治舆论引导的同时,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入户宣传、派发宣传单张的基础上,依托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载体,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和防治知识,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的社会动员,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如在社区宣传栏粘贴《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动员社区居民在“穗康”小程序上进行健康自查上报、在小区电梯设置“一次性按电梯按钮专用纸”、在社区网格群科普如何正确使用和丢弃口罩、在社区设置一次性口罩投放点等。



各社区公告栏粘贴《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



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电梯设置“一次性按电梯按钮专用纸”。



工作人员在菜市场对来往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工作人员对出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点对点排查摸查 严防死守在一线
 



各党员突击队坚持重点关注与普遍排查摸查相结合,在各社区、各公交站开展综合巡查等工作。他们在公交站点设立测量体温点,为上车的旅客测量体温,如发现乘客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做好排查登记询问工作。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并联系社区医院,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此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坐班、值班制度,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从1月28日至2月2日,在滨江东路总站、海琴湾总站、赤岗总站、珠江帝景总站等站点安排若干名党员干部、突击队队员进行值班,协助公交车司机为公交车喷洒消毒水进行全车消毒,并随时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值班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和汇报情况。



在下渡社区海琴湾公交总站,党员突击队队员协助公交车司机为公交车喷洒消毒水进行全车消毒。




 
一对一重点帮扶 一举一动暖人心
 



党员突击队队员协助近期曾经前往武汉的人员和湖北籍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并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每天上门一次检测体温。


为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不便的问题,队员们积极开展温暖帮扶活动,代其外出购物,购物回来后放在门口,并通过微信支付等方式避免人员直接接触。同时,耐心叮嘱社区老人注意防范疫情,做好自身保护,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定期对老人进行慰问和访视。



竹园社区党员干部对社区老人进行慰问和访视。


· 社区有呼必应群科普相关疫情防控的知识。

· 动员社区居民在“穗康”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健康自查上报



家住在毛纺社区的湖北籍返乡人员李叔正在自愿居家隔离中。由于不方便外出,家里的油米已经快要耗尽。党员突击队队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起来,把买好的米油和肉菜放在他门口。李叔收到物品后第一时间发微信对突击队队员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帮助,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