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雨衣、泳镜、雨鞋当“防护装备”,南华西环卫工一天回收处理废口罩约800 个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3 17:00:45





+
+

目前,在南华西街道辖内不少小区都能见到标“废旧口罩回收”字样的垃圾桶,它们某种程度上阻断了病毒可能的另一个传播途径。


e家君了解到,为了保障这些垃圾桶里的废旧口罩得到妥善处理南华西街道环监所联合消毒站组建“口罩回收小分队”,由环卫工人和除四害消毒员紧密配合,负责废旧口罩的收集工作,用环卫工人的坚守与担当在广州街头诠释着另一种“逆行”




雨衣、泳镜、雨鞋当“防护装备”


e家君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口罩用量激增的情况,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南华西环监所迅速启动了废弃口罩投放点设置工作,在辖内设置16个集中收集废弃口罩点,并联动消毒站,做好口罩处理工作。


2月1日,为切实做好废弃口罩收集,街道环监所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环卫工人、除四害消毒员积极开动脑筋发挥智慧,用雨衣、泳镜、雨鞋当防护装备,对各个16个集中收集废弃口罩点进行药物消杀和口罩回收。




街道环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回收口罩过程中,环卫工人要按照严格的操作流程进行。


收集废旧口罩前,由消毒员首先对回收桶内的塑料袋消毒,接着对桶内的口罩消毒灭杀;然后,环卫工人用长臂夹子将回收箱里的口罩装进消过毒的袋子里,将袋子封口密闭;再装进封闭的车厢运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处理,彻底阻断病毒传播的路径。第一天共收集处理废弃口罩约800个。





全街道共设置16个废弃口罩收集点


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废弃口罩如何处理,成为了社会关注的话题。


e家君了解到,目前,南华西街道在各大小区全共设置16个废弃口罩收集点,每个点防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引导居民在疫情期间做好废弃口罩的正确投放。




16个废弃口罩收集点






最后,

e家君希望大家能谨记

这份病毒安全防范口诀:


戴口罩、

勤洗手、

勤通风、

多远程、

少集聚、

不恐慌、

不传谣、

早就医!


疫情当前,

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都至关重要,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由南华西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