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以卖口罩为名骗钱?抓!海珠警方快速侦破一宗网络诈骗案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海宣 | 2020-02-03 16:06:50





1月29日,广州海珠警方接到辖内居民黄女士报警,称其被人以网购医用口罩为幌子骗去了18000元。接到报警后,海珠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于1月31日奔赴湖南邵阳抓获诈骗嫌疑人石某、覃某夫妇,追缴回事主被骗的全部资金。


据黄女士反映,疫情当前,口罩等防护用具紧缺,为了给所在单位尽快采购一批医用口罩,她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进入了几个微信群,在群内发布了采购需求。


很快,就有一个微信群内的网友向其反馈有购买渠道。黄女士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并与对方谈妥以2.4元/个的价格购买一批医用口罩。随后,黄女士分两次向对方转账口罩货款共计18000元。对方在收款后,也声称将于当晚23时前发货。但是没过多久,黄女士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怎么也联系不上了。黄女士察觉不妥,便立即报警。


接到黄女士报警,海珠警方专案组根据其提供的线索,通过智慧新警务,迅速锁定了2名嫌疑人石某和覃某夫妇,并发现两人藏匿于湖南省邵阳市。



民警在某酒店内抓获石某、覃某夫妇


1月31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奔赴湖南邵阳,在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支持和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邵阳市一酒店内将石某、覃某夫妇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以及事主被诈骗的18000元资金(转账资金已被嫌疑人提现)。



民警缴获嫌疑人作案手机、银行卡及挽回的被骗资金


经审讯调查,民警发现石某为涉嫌诈骗前科人员,目前因身体原因尚在取保候审中,其与妻子覃某根本没有任何购买医用口罩的渠道。两人向警方交代,近期在看到全国各地出现医用口罩紧缺脱销的信息后,便觉得这里面有利可图,开始实施以网购口罩为幌子的网络诈骗。


目前,海珠警方专案组正在湖南当地警方密切配合下对案件进作进一步的侦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