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直击!疫情下的中大纺织商圈——你想知道的最新情况都在这里!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3 15:44:44






为应对疫情,

近日来,

中大纺织商圈已采取了多项措施:

推迟商圈开市时间;

摸查湖北户籍人员;

加强疫情防护措施;

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市场;

对中大商圈周边的康乐和鹭江村

各路口进行严格管控

……



前日,本公众号推送的《致准备前往中大纺织商圈及五凤、凤和村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截至发稿前点击阅读量高达9.7万,部分街坊还在后台就自身较关心的问题进行留言。


为了解目前中大纺织商圈的情况,回复居民最关心的一些问题,小e特地与专业人员进行了一些对话为大家答疑解惑——


Q

五凤、凤和村真的会一直断水断电吗?如果回来居住会被“赶”出去吗?

A

如果没有批准复工,工厂都会断水断电。若问如果回来居住是否会被赶出去,根本不存在这种问题,大家都是同胞,同舟共济。但是要提醒的是,返回人员要符合有关防控要求并配合做好防护措施,当前的情况还是建议各位先不要急着过来。


Q

档主的租金会减免一部分吗?
A

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是有发出一份致全市业主(房东)的减租倡议书,业主可以与房东自行协商。


Q

档主什么时间可以回去复工呢?
A

这个要看疫情的走向情况,会根据形势和商家意见,提前另行通知开市时间的。


Q

现在商圈的情况怎么样?
A

现在商圈处于休市状态,市场里除了留守人员执勤外,基本上没有什么人。


跟着小e的镜头看看商圈情况——





REC

往日热闹无比的中大纺织商圈如今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安静的街头鲜有行人,所有专业批发市场都大门紧闭,极少有人员走动。



↑每天驶过的巡逻车算是给街道增添一丝生气。



↑提醒大家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宣传横幅随处可见。








小e想在此提醒广大老板和老乡们安心在家过年,大家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好好陪陪家人,别着急返穗,耐心等候开市的好消息!



另附: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致广州市海珠中大纺织产业商会全体会员: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个公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此,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高度警惕不轻视,减少出门不集聚,家中通风勤洗手,戴起口罩讲卫生,要打喷嚏捂口鼻,喷嚏之后莫揉眼,如有症状早就医。


二、积极采取防护措施,在未解除疫情一级响应之前,应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有情况及时报告。个人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和治疗;春节期间接近疫区或接触疑似病例的要立即报告社区;身边出现疑似患者的要自觉采取隔离措施进行医学观察并立即报告。


三、科学对待疫情。不传谣、不信谣,不通过微信等渠道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以免引起误读误判,造成不良影响。


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鉴于目前防护物资(耗材)严重短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全体会员积极响应国家向疫区捐款捐物,为防疫攻坚贡献力量!如有会员企业已通过各自渠道向疫区捐赠资金或物资的,请及时与商会秘书处联系登记,届时将善举向社会公共公开。


五、因防控需要,中大纺织商圈推迟开市,商圈周边的五凤、康乐、鹭江村园区、厂房在未批准复工之前,全部已停水断电,请各位会员响应号召,暂时不要返工,复工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面对疫情,重在预防。请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切不可有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护,尽量不外出,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预防疾病,人人有责!

全民防范,众志成城!

顺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广州市海珠中大纺织产业商会

2020年2月1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