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我的口罩已经戴三天了”,见此,南田路一素食馆免费为市民派发1800个口罩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2-02 18:09:20





“没有口罩,想戴也没办法。”

“我的口罩已经戴了三天了……”




在海珠区南田路紫竹林素食馆,老板李季颖站在餐馆门口,看着未戴任何防护用具的居民,心中十分担忧。听到有人说已经三天没有换过一次性口罩,她坐不住了。


连日来,她多方寻找渠道,日前,终于以企业的名义购买了1800个一次性使用口罩。

1月28日,老人家按照惯例前来领取爱心待用午餐。李季颖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口罩,给每个老人家派发了一包,每包有10个。“老人家抵抗力更差,一定要做好防护。”




前来领取待用快餐的老人纷纷戴上口罩。



1月31日,为了让更多人有口罩用,李季颖和素食馆员工在店铺门口摆放了一张方桌,将辛苦购得的口罩放在购物袋中,并张贴了“今天免费派发口罩”的指示牌。“我们这里有免费口罩可以拿,快戴上吧。”李季颖和员工站在路边,将口罩送到了路过的市民手中。这次是面向所有市民派发,每人可以免费领取5个。“谢谢你,我实在买不到口罩了。”拿到口罩的市民都十分惊喜。







素食馆员工为市民派发口罩。




面对市民的道谢,李季颖连连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令她欣慰的是,不少市民拿到口罩都立马戴上了。“面对严重的疫情,我们只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李季颖说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