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众志成城!沙园街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李晋 | 2020-02-02 17:59:48






严查市场物价,保证物资供应

打击销售伪劣口罩行为

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


疫情发生后,

沙园街道办迅速响应,

立即成立了以城管科为牵头部门的

沙园街防疫工作小组,

集合全街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沙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沙园街道办事处主任付会婷综合各方建议和原定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全力做好防护知识的宣传工作


为更好地指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沙园街防疫工作小组打印了广州市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制作的海报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通告,张贴在辖区内各个主要出入口、宣传栏,方便居民阅读相关的防范知识,让居民知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如何处理,避免恐慌。




此外,沙园街还在辖内所有公交站的站牌上张贴温馨提示,劝告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


沙园街疫情防控小组根据上级要求,大力发动社区党员到辖内公交站场担任防疫志愿者,提醒乘客配戴好口罩,并引导有发热症状的群众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严查市场物价,保障物资供应


为处理好居民关心的春节期间物价问题,1月30日,沙园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曦、沙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飞腾、沙园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李剑锋等前往榕景肉菜市场调研市场货品的供应以及价格情况,并要求市场负责人要做好春节假期中肉菜的供应工作,严格控制肉菜的销售价格,不得出现哄抬物价的行为。






严厉打击销售伪劣口罩


为防止不法商贩违规销售伪劣口罩,沙园街执法队在春节期间大力开展巡查工作,对违规销售疫情防护用具的商家依法予以没收处理,防止无效甚至对身体有害的口罩流向市场。



全面开展社区人员排查工作


针对近期辖内陆续有湖北旅居人员来穗的实际情况,沙园街防疫工作小组组织发动各科室、社区,通过电话来访、上门摸排、调查表留置等方式进行排查和宣传提醒;组织来穗中心、派出所、社区中心等部门,开展针对出租屋、湖北旅居人员居住地等场所专项排查行动,派发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督促劝导湖北旅居人员来穗后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