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党员在行动丨疫情严峻,他们担当尽责,为守护官洲全力“战疫”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毛殷平【编辑 南山】 | 2020-02-02 16:56:14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防御的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官洲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社区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webwxgetmsgimg (9).jpeg

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

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自1月23日官洲街启动社区上门入户访察及全覆盖保洁、宣传与防控工作以来,官洲街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应急物资需求量随着疫情发展而激增,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落实防控措施所需的物资缺口也在不断扩大。关键时刻,官洲街党员干部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捐赠了口罩等应急物资。


自费购买口罩解一线燃眉之急





张桂峰是官洲街派驻明德村扶贫工作的党员干部,在广州休假期间收到信息,由于街道社区人员一直在持续开展上门入户、居民信息登记等工作,过程中时刻需要使用防护口罩,然而防护口罩的供货量却日益紧张。面对这一情况,张桂峰从朋友处了解到有口罩,立即联系卖家了解产品质量、数量,自掏腰包迅速订了200个口罩送到街道,以解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每日的燃眉之急。


多方联系购置防护物资交街道




由于国内主要销售渠道中的防护口罩都已售罄,如何解决“一罩难求”的困境?官洲街城管科负责人党员关志勇想到的办法是,积极发动在境外的亲朋好友,通过多方渠道,购置了一批符合国内标准的防护口罩,并运送回国内,交至街道统一分发一线工作人员使用,确保社区上门与外勤巡察人员的健康。


张桂峰和关志勇表示,相比白衣天使与疫区逆行者,他们只是在平凡的岗位做着自己应做的工作。


这一家
自费采购物资免费派给居民



去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的街道党工委委员、调研员赖燕丽一家三口都是党员,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放弃了回家探望节前因中风摔倒的老父亲的假期,选择坚守工作岗位,帮助广大群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她儿子在部队执行任务的同时,与父亲全力协助,并采购了400个KN90口罩免费派给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单亲家庭、困难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应急。


赖燕丽表示,“这次自费采购这批无菌口罩免费派发给居民,是我们作为‘全国最美家庭’的一员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希望能更好地帮助广大群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论是上门入户落实防控措施,还是自发捐赠应急物资,官洲街党员干部都冲锋在前,和辖内群众一道为守护健康而全力“战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恪尽职守、使命必达,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岗位,节后返穗人群高峰即将到来,官洲街全体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勇担使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