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海珠医务人员让湖北老乡感受“广州温度”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吴珊凤 | 2020-02-02 16:17:44






病毒必须隔离,人心不能疏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正值新春佳节,从湖北来穗的居民在隔离期间,更渴望安全保障和关心关爱。


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晚间,广州市公布了共计22家广州定点接待酒店名单,其中海珠区江悦酒店为海珠区唯一一家定点接待湖北籍来穗游客的酒店。一扇门隔离了病毒,但隔离不了人心,更隔离不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




积极响应,迅速筹备值守工作


广州市委领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海珠区各位领导、区属各相关部门领导都高度重视定点酒店的接待工作,召开动员会议,积极动员,海珠区卫生健康局领导、南华西街领导均参加动员会议。


为响应动员,给湖北籍来穗的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传递广州的友爱热情,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月30日上午收到值守通知后,迅速筹备各项工作,当天下午即派遣了医护人员前往江悦酒店进行消杀工作,并开始24小时值守。



召开动员会议,积极动员 。



医生现场办公 24小时轮班服务


收到酒店值守的通知后,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上向到岗的各医护人员征集值守工作意愿,大家纷纷主动报名。此时,有一道声音分外强烈,她就是护理部的廖非凡,她说:“我年轻,还是团员,第一天就让我来吧!”


于是,廖非凡连个人生活用品都没来得及准备,就在当晚入驻江悦酒店,开始了24小时值守工作。据悉,在春节前由海珠区卫健局组织的的医务人员献血活动中,廖非凡也是非常积极主动地报名参加,并参与了献血。


廖非凡表示在一个不太熟悉的环境中,还是会有点不安的,但是身为医护人员,既然接受了这个任务,就会尽力完成好。



每日为酒店进行消毒。


除了身体观测,还需心理关怀


值守江悦酒店的廖非凡表示,自己会经常与湖北籍游客交流谈心,对他们进行开导。这些滞留在定点酒店的湖北籍游客既不是确诊患者,也不是疑似病例,很多都是因为封城无法回去。而且定点酒店产生的生活垃圾也是经过专业消毒处理、定点清运,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所以更应该解决的是他们心理上的焦虑,多倾听他们的声音,一定程度上纾解他们的忧愁。



每日为湖北籍游客进行体温检测。


湖北籍游客:感受到广州的温暖


1月31日早上,廖非凡遇到了最早入住的彭先生、廖女士这对老夫妇,就与他们聊了会天。两位老人家心情比较激动,说:“谢谢你们,你们的态度真的很好,大家能在这个非常时期给予帮助让我们感觉很暖心!”随后,两位老人家说起了自己这几天的经历:他们原计划是29号回到武汉,但是因为封城,航班取消无法回去,只能滞留广州。“酒店工作人员态度很好,每天都会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需求,并尽可能满足我们。”



海珠区区长李海洲到江悦酒店视察、指导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