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直面一线防控疫情!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每日发动群防共治力量6280人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骆宝施 林欢 | 2020-02-02 16:07:26




发动群防共治力量6280人、

派发放宣传资料9372份、

发送防控相关信息220418条、

已摸查2874间网约房的防控工作……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记者从海珠区委政法委获悉,防疫期间,海珠区新冠病毒防疫工作每日发动“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6280人参加,齐心协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城市的活力安宁。






大街小巷的红马甲、红袖章 增添安心与踏实


连日来,赤岗街发动“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等群防共治力量开展宣传工作,大姐佩戴着“红袖章”在大街小巷上行走,为市民提供正确的防护指引。“红袖章”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增添了一分安心与踏实。

防疫期间,在瑞宝街辖内的52个公交站,每天都能见到一群“红马甲”在不停忙碌。原来,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等纷纷积极带头行动,主动担当,放弃春节假期的休息,分为三班制,轮流值守在公交站旁。一看到乘客上前,党员们便耐心劝导乘客要带口罩,并给乘客测量体温,派发防护指引,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这让乘客们大呼“很贴心!”此外,琶洲街也发动海珠平安使者、志愿者群防群控力量对辖内公交车站进行守点,引导群众进行自我防护和发热指引登记。


“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

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整齐有序

成为公交站点线最美的“逆行者”。







平安使者留守为居民提供真实疫情信息


大堂、垃圾分类投放点、游乐设施、电梯、门禁、公共通道的门把手和按钮、地下室……一一喷洒消毒、认真擦拭,不放过任何一个重点区域。近日,在沙园街的光大花园,每天都能看见戴着口罩、背着消杀装备的物管人员在工作。

防疫期间,负责光大花园物业管理的中海物业管理处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小区重点位置进行清洁和消杀。“有些业主可能通过不正规渠道获取假信息,我们会尽责任把官方发布的最新情况告知业主,避免引起恐慌。”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物业人员,也是海珠平安使者,在防疫期间应该留守岗位,为居民提供真实的疫情信息,增强业主的防范意识。”

当大家都“谈疫色变”、不敢出门时,南洲街的平安使者们却行动起来,跟着工作人员在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张贴和派发防疫宣传资料。







截止1月30日,海珠区委政法委协调各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每日发动“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6280人,其中包括专业力量630人,半专业力量1606人,行业性社会力量1091人,社区志愿力量2953人。

此外,共派发放宣传资料9372份;向屋主来穗人员发送防控相关信息220418条;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核实武汉籍来穗人员去向3768人次;开展时租日租出租屋、民宿等网约房专项清查防控工作,已摸查2874间。



众志成城,共度时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