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家人被隔离 她们紧急陪护两岁男孩

信息时报 | 记者 温倩茵 | 2020-02-01 20:53: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温倩茵)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迅速,疫情高发地返穗人员提前回潮。在湖北籍来穗人口较多的海珠江海街道,较早前发现疫情,一家六口五人被隔离,只剩一个两岁小男孩独自在穗,社区居委会书记徐琼担起他的临时监护人,民政科科长马晓云、城管科科长涂卫萍为他爱心接力,做好后勤保障,凝聚一心,共同打好这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

阿霞在市八隔离病房陪护轩轩

辖区发现疫情,开展防控布置爱心接力

除夕当天20时许,江海街道辖内社区接某大院小区电话,2位居民在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型冠状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连续几天,一家六口相继五人被隔离,除了两岁的小儿子轩轩(化名),其他家庭成员均为阳性。由于轩轩没有其他亲戚在广州,其家属坚决不同意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他单独留下。经过街道、社区居委会和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多方沟通协调,家属们终于同意把轩轩送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留院观察。当天下午,江海街道城管科长涂卫萍、民政科长马晓云、社区书记徐琼和党办工作人员李海平协助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将轩轩送往市八医院。

由于轩轩才两岁多,急需留人陪同照顾,涂卫萍、马晓云两位科长和社区书记徐琼冒着寒风凉雨,在没有任何专业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只戴着口罩就在医院里与卫生医疗部门、民政系统和社工服务机构沟通协调。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寻找到能够前来陪护的党员社工阿霞(化名)接替海珠区疾控中心党员梁志彬,并于28日凌晨1点左右将陪护社工阿霞送到医院,与医院顺利对接,妥善解决了轩轩留院期间的陪护问题。

党员社工进入病区,陪护一天一夜

“他只有两岁多,没有人照顾,我挺心疼他的。”社工阿霞毅然走进了隔离病房,穿上厚厚的防护隔离衣,在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也没有办法休息的情况下给轩轩喂饭、帮他上厕所,带他打针、照CT……阿霞照顾轩轩将近一天一夜,和轩轩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家人教育得他很好,是个小暖男。”给轩轩喂饭时,轩轩示意阿霞坐在凳子上,让她很感动。但是20多个小时不吃不喝,不能睡觉不能上厕所,她的身体也难以坚持。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协调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再次调派一位街道社工前往准备接班……

28日上午,徐琼通过电话、微信及时将轩轩目前的安置、治疗情况告知了其母亲,让轩轩一家放心,“我和家长每天都通讯,一天至少5次,她很放心。”轩轩的母亲一直想将孩子转入省第二人民医院与他家人在一起,街道及时将母亲的意愿报区卫健局并与医院协商沟通弄,经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专家会诊决定,同意轩轩母亲的提议,于29号下午协助医院将轩轩转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并协调安排了省二医的护士轮班陪护轩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