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设17个废弃口罩收集投放点,喷洒250公斤消毒水,湖北籍员工延迟返岗……华洲街抗疫在行动!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严蓉 | 2020-01-31 23:44:10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连日来,华洲街道环监督所根据《海珠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和华洲街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环卫队伍和环卫作业工作实际,特制定《2020年春节华洲街道环监督所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在做好原有垃圾分类、转运,保持辖内环境卫生整洁等工作基础上,首先按相关指引落实环卫工人的个人防护、提醒工人减少聚集,同时通知湖北籍休假员工延迟返岗,普及环卫工人防护知识;设17个废弃口罩收集投放点,尽量减少二次污染;订购250公斤消毒水对办公场所、公共场所以及居民小区、垃圾站点进行消毒,净化办公、办事和居民生活环境……


21名湖北籍休假员工延迟返岗


据了解,接到街道防控工作部署后,环监督所第一时间统计春节前后请假人员名单,并逐一核实休假流向,对其中21个湖北籍休假的员工进行逐一电话通知延迟返岗,带薪居家隔离14日后再申请回岗位工作,居家隔离期间,由员工所在班班长跟进与该员工的日常联系,关注居家隔离员工的健康状况,并负责情况汇报。



250公斤消毒水陆续喷洒公共场所



环卫工人清理卫生死角。



使用高压枪清理乱张贴。



每班组建应急队伍补岗位,清死角。


在做好原有垃圾分类、转运,保持辖内环境卫生整洁等工作基础上,视垃圾量情况,合理调整工作岗位,按片区组建环卫应急队伍,排查辖区卫生黑点和死角,并逐一清理。高压水枪车按网格责任,全面清理居民区乱张贴,清洗垃圾桶点。1月30日下午起,环监所增订十桶消毒水共约250公斤,开始陆续对办公场所、公共场所以及居民小区、垃圾站点进行消毒。



增订250公斤消毒水。



垃圾站点喷洒消毒水。



办公场所消毒。




公共场所消毒。


17个废弃口罩收集投放点投入使用


1月29日起,垃圾分类督导组负责按区分类办要求,督导辖内物业、企业做好一次性防护用品的专桶回收、无害处理。在华洲辖内设置17个废弃口罩收集投放点。


龙潭片区






1. 荔海鸣蝉小区

2. 龙景大厦小区

3. 索丽苑小区

4. 龙潭居委会

5. 万年居委会



土华片区






1. 华洲街道办事处

2. 土华居委会

3. 华泰居委会

4. 土华270公交车站



小洲片区






1. 打捞局宿舍小区

2. 小洲艺术村小区

3. 瀛园居委会

4. 瀛豪居委会

5. 小洲居委会

6. 小洲45号公交车站

7. 瀛洲生态公园公交车站

8. 小洲压缩站



有了专门收集废弃口罩的地方,也需要注意取下口罩和处理用完口罩的方式!





祝愿各位居民朋友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