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有商家哄抬口罩价格?赤岗街快速行动,重拳打击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张翔 | 2020-01-31 23:38:3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口罩等防护用品供不应求,为进一步稳定民心,稳定防护用品的市场价格,赤岗街道联合赤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赤岗街派出所联动执法,对辖区部分商家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不良行为进行重拳出击,强化监管、稳定民心。



“快”

速行动,从严打击非法售卖口罩行为


近日,赤岗街道接到两起群众举报非法售卖一次性口罩行为,分别是辖内某小区居民在其居住的单元售卖一次性口罩,以及有人在丽影广场非法售卖一次性口罩。


收到举报后,街道迅速联合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调查情况。发现群众举报情况属实,两起均属于非法售卖口罩,企图利用当下疫情实际,非法赚取黑心利润。执法人员当场收缴售卖的劣质口罩570个,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警示。当事人表示立即改正。


辖内某小区在其居住单元非法销售口罩,执法人员到场处理。


工作人员在丽影广场收缴劣质口罩。


赤岗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类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提供线索,街道将从严从快从重给予严厉打击。



“准” 出击,强化农贸市场监管


赤岗街加强对农贸市场监管,对活禽销售供应行为进行监管整治,妥善处置了3例活禽销售事件。严格管控售卖产品种类和质量,严格督促市场开办单位执行畜禽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查验、公示、留存入场销售畜禽产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工作人员处置活禽。



“稳”

定民心,重拳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近日,12345市民热线平台接到居民投诉,反映赤岗街辖区有部分商家趁机哄抬口罩价格,扰乱市场秩序。


解情况后,赤岗街道执法队队员、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制止了商家坐地涨价行为,对不合格产品进行销毁,并约谈商家进行警戒,对情节严重者进行立案查处。




随后,赤岗街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产品的价格检查和提醒告诫工作,要求零售药店加强价格自律,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