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最美逆行者!赤岗街社区党员为居家隔离居民买菜、取快递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 | 2020-01-31 23:32:12





“杨先生(化名),你家快递我帮你拿了放在你家门口,还买了一些水果给你,你有空出来拿哈!”


家住七所社区的湖北籍返乡人员杨先生正在自愿居家隔离中。由于不方便外出,快递员也进不了小区,他的快递一直搁置在小区门卫处无法领取。社区党员得知情况后,不但帮杨先生取了快递,还买了一些水果一同送上去。


社区党员说:“湖北人是我们的同胞,他们受疫情困扰,面对这巨大的困难,我们更加关心他们,给予他们有力的支持,一同度过难关。”


杨先生的案例并不是孤例。家住毛纺社区的李叔(化名)是湖北籍返乡人员,现在也处于居家隔离的状态。由于多日没有外出,他家里的油米已经快要耗尽。


当他一筹莫展之际,用心的社区党员已经卖好了米油和肉菜放在他家门口。赤岗街社区党员坚持为正在居家隔离的湖北籍返乡人士提供服务,成为他们最有力的支援后盾。



据介绍,赤岗街道协助近期曾经前往武汉的人员和湖北籍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赤岗街道目前暂未发现疑似病例。赤岗街坚持未雨绸缪,对近期曾经到过武汉的人员实施自愿居家隔离制度。由居委会摸查掌握近期曾经到过武汉的人员,要求其自觉居家隔离,并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每天上门一次检测体温。


同时,为了解决其生活不便的问题,街道采取了三条措施:


  • 一是发动小区内业主,特别是在职党员,开展送温暖帮扶活动,代为外出购物,购物回来后放在其门口,并通过微信支付等方式,避免人员直接接触;


  • 二是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承担主体责任,实施居家隔离的人员随时可以拨打物业管理处电话得到帮助;


  • 三是社区居委会兜底,小区业主们、物业管理单位解决不了的生活困难,由居委会协调相关事宜。


除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外,赤岗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防疫行动。在新港中路路边,党员志愿者提醒骑共享单车的群众要戴好口罩;在赤岗公交车站,党员志愿者设立测量体温点,为上车的街坊测量体温。



街道工作人员为市场人员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在市场为往来居民测量体温。



经过街道积极宣传后,辖内餐饮业对进店就餐的顾客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在药店查看口罩等物资存货及售价。


小e走进社区发现,大部分社区居民在家休息。社区马路上,每个居民都自觉戴上口罩。海珠区赤岗街毛纺社区居委会主任说,这段时间里,社区加强防控措施,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社区卫生院医生护士、志愿者等积极参与社区防控。



街道居委工作人员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告示,做好宣传工作。


据介绍,赤岗街辖内在职党员按照上级指引,积极参加社区防治活动,共15人次参加辖内公交车站志愿者行动,积极引导体温异常的人员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并提供免费口罩,引导到社区卫生院进一步检查。




党员志愿者在公交站点为乘坐公交车的街坊进行体温测量和进行防疫宣传工作。



各社区设置一次性口罩投放点。


据统计,赤岗街春节前已购置一次性医用口罩1.8万个、消毒洗手液百余瓶,并分发到辖内22个社区、企业单位及困难长者,以备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赤岗街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电话、短信、电子屏、社区网格、微信群,以及在交通要道、楼道、车站等重点场所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防控须知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预防知识,派发宣传单张,了解、掌握疫情信息,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局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