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党员在行动丨党建引领 官洲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积极抗击疫情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毛殷平【编辑 南山】 | 2020-01-31 23:29:26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人民都在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官洲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街坊们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都迅速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




在落实防控措施的过程中,

街道党工委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动员街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共同行动,

带领辖内群众严控严防疫情。







走街入户排查,聚焦重点人群


自23日起,官洲街组织党员干部落实入户排查居民情况,对辖内居民情况最为熟悉的基层党组织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提前取消休假,走街入户收集确认居民信息,并督促出租屋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提供重点人群有关情况,为防控工作做好信息登记。


在入户排查登记时,守候在家中的街坊们也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配合,并为他们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行动“点赞”。







宣传科学防控,普及防护知识


为了做好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的宣传工作,官洲街在居民小区、市场、商场、车站等人群密集地方开展宣传,并在辖内广泛张贴《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并派发宣传单张到每栋出租屋。


与此同时,街道还充分发挥了新媒体传播的优势,将有关防控工作指引通过微信群层层转发传达到各社区、各经济联社的群众手中,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防护知识知晓率。







强化环境整治,确保卫生整洁


此外,官洲街还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23日至今,街道加强了主次干道、内街巷及河涌的巡回保洁力度,清除卫生死角,冲冼主次干道两边人行道及临时收运点,对市场内部及周边进行清洁消毒,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紧盯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清查


官洲市场监管所、街道城管科、执法队、环监所(含除四害消毒站)、各经济联合社开展卫生清洁、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药店物价、卫生死角、活禽畜宰售进行查控






倡议群众行动,关怀来穗人员


由于官洲街是典型的城中村街道,在辖内租住的来穗人员较多。为了给予来穗人员更多人文关怀,辖内经济联社还向辖内各厂房、商铺和出租屋业主发出倡议,建议适当减免因故推迟返穗租户的部分租金,让在官洲的来穗创业就业人员安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亲爱的官洲街坊们,感谢你们对现阶段街道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理解和配合,与此同时,为了街坊们的健康,请大家密切关注自己及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来穗人员可以适当延迟返回时间,如已返回请务必记录好来穗的时间、车次(车牌、航班号)、座位号、抵穗后14日内每日的大致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范围。如有需要,请及时联系街道、社区、联社的工作人员,我们将全力为街坊们提供帮助。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身在家中的你们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们心意相通,此刻的你我都是对抗疾病、守护健康的英雄。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我们能够也必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拥抱又一个美丽温暖的花城春天。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