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一家三口齐协力 自费筹集400个口罩赠困难群众

信息时报 | 记者 卫静雯 | 2020-01-30 21:59: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爸,今年春节我们不回去了,您自己好好保重身体。”今年春节,“全国最美家庭”赖燕丽一家三口放弃了回家探望节前因中风摔倒的老父亲,赖燕丽毅然选择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帮助广大群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而丈夫和儿子也全力协助她,还采购了400个医用防护口罩KN90免费派给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单亲家庭、困难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应急。

放弃春节回家探望患病老父亲

“‘燕丽工作室’有口罩免费派送,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前往领取。”1月30日(大年初六)上午9点半,“全国最美家庭” 赖燕丽一家三口在‘燕丽工作室’为有需要的居民派发口罩。

记者了解到,赖燕丽现为广州市海珠区官洲街地区妇联主席、扶贫分管领导,丈夫许益民从军40年,目前是中央军委军事训练监察专家,其儿子许悦也是一名现役军官。一家三口原计划是利用春节假期抽空回老家,陪伴在节前因中风而摔倒的老父亲身边,尽一尽孝道。

“刚回到广州,我就接到消息,立即开展社区防疫工作。”赖燕丽告诉告诉记者,1月17日至1月20日,我们一家三口前往了梅州大埔县银江镇明德村对当地的村民进行慰问,自费购买了一些慰问物品送给在贫困边缘的家庭,为全村贫困户、老党员、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写春联100名对,给他们送去一些温暖。”其丈夫和儿子相当支持她的工作,全家积极参加这次防疫工作。

官洲地区外来人口密度大,防控任务很重,在社区防疫一线工作的赖燕丽,每天24小时全天候关注社区的防疫情况,按照区的时间要求汇总上报相关信息、统计数据,有时凌晨两、三点都在处理社区居委会上报的情况,几乎每天都在超负荷的运转。有一次,凌晨1点接到街坊消息,称有湖北藉人员回到辖内,她立即与居委主任前往了解情况,上门检查人员体温、登记信息,并叮嘱相关的隔离事宜,直至凌晨三点半才结束工作。

一家三口齐协力 为居民和工作人员筹集口罩

在她和社区工作人员门入户时了解到,居民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最缺的就是口罩。于是,丈夫与儿子开始四处采购口罩,儿子在部队战备值班后,还她一起起草倡议书,一家三口都在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许悦告诉记者,先是去附近的药店,结果药店给到的答复都是“缺货”。之后,他与父亲开始逐个联系通讯录里的的亲朋好友、战友同事,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布朋友圈等方式求购口罩。但获得的回复都是,不够用、或只有普通医用口罩,达不到他们想要的KN90或者KN95的标准。

“在广泛发布求购消息后的第三天,一位专门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的战友表示愿意在现有紧张的货源当中抽调出售400个医用防护口罩KN90给我们应急。”许悦说,我们立即付款采购,并嘱咐战友连夜通过快递进行发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