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长者同乐,妙迎新春!老友记一起喜迎庚子鼠年!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20-01-23 20:24:23




辞旧迎新,春节将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华,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搭建社区与长者间的交流沟通平台,丰富社区长者的节日生活,促进社区活动往多元化发展,近日,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一系列迎新春,过大年主题活动,提前与社区长者共同庆祝佳节,迎接新年。


“巧手迎新春”——长者剪纸活动




过年剪纸贴窗花,是我国很多地区的传统习俗。为了让老人家感受传统剪纸文化的艺术魅力,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立新星光老年之家内开展“巧手迎新春”——长者剪纸活动。



多位社区老人前来参加。老人家们在社工的指引下,先在红纸上把图案描好,再用剪刀按照图案一点一点剪出来。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剪纸就诞生啦!


社工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锻炼长者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满足长者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需求。同时借此机会推动长者参与社区,营造建设关怀型社区。


前来参加活动的黄姨表示,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可以和老友记们一起剪窗花非常开心:“我们互相赠送自己剪得窗花,这样我们的作品就会显得更有意义!我会把我收到的窗花贴在家里的大门和窗户上,随时都能欣赏到。“




社工与长者一起制作剪纸


“携爱暖冬迎新春”爱心探访活动




近日,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携爱暖冬迎新春”爱心探访活动,社工与辖内学生义工一起探望社区17位孤寡独居长者,为长者送上新春祝福,了解他们最近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提醒长者做好保暖措施,让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活动负责社工表示,和学生义工一起上门探访,一方面可以激发新生代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进一步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努力学习,将来可以为弱势群体做贡献。另一方面,也让老人家们感受年轻一代的活力和朝气,帮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希望。


参与探访的林同学则认为,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她说:“平时我学业比较紧张,比较少时间可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现在放寒假了,我非常愿意来探访老人家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承‘尊老爱幼’优良传统,是我们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情牵长者,共庆新年”新春茶话会




近日,为了让社区长者提前感受节日气氛,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内开展“情牵长者,共庆新年”新春茶话会 。社区老人家们在茶话会上拉家常,玩游戏,做手工,共同迎接鼠年新春的到来。社工表示,新春茶话会不仅促进了长者间沟通交流,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协调能力,增进了他们的友谊,让大家相聚在一起和谐友爱地迎来了一个温暖新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