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瑞鼠送福!华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陪长者提前贺新岁!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刘柔燕 | 2020-01-23 20:22:32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瑞鼠送福、新年将至,华洲街道办事处联合华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土华社区居委、小洲社区居委、龙潭社区居委、小洲社区卫生服务站及中共广州公交集团第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一分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贺新年活动,提前为长者送去新春祝福。




迎春乐探、温暖送福


居委主任、党员志愿者与社工为长者送祝福。


社区医生为长者进行身体监测。


问候困境长者。


本月,居家养老中心社工组织开展“新春微探访、贺冬迎元旦”探访活动、“党建共携手、暖春送祝福”春节探访活动,积极联动社区资源,与社区医生、党员志愿者共同上门探访长者,主要关注长者的情绪状态、居家安全、身体状况及节日饮食安全等方面,为长者送去节日祝福,陪长者一起温暖过年。


暖迎新春、耆享健康


一起品尝养生粥。


载歌载舞,活跃气氛。


长者分享自己的健康养生经验。


1月9日,“迎春·煲粥我最叻”健康饮食小组第二节活动开展,在春节来临之前,组织长者参与主题为“关于血压的饮食健康”小组。社工通过介绍本次养生粥的功效,与长者一起制作美食,旨在提高辖区内长者的养生意识,提升健康养生的能力,同时引导长者在春节期间注意饮食安全。



手工灯笼、红火过新年


社工展示灯笼制作步骤。


一起折纸,相互学习。


成品展示。


灯笼完成,红红火火过新年。


恰逢春节临近,为了营造节日氛围,带领长者感受传统节日气息,社工开拓益智手工活动,丰富长者的节日生活。中心社工开展“饰点心意、暖迎新春”长者手工活动,通过手工灯笼制作,提升长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长者之间的相互学习,分享各自的人生经验,提升自我效能感。



幸福驿站、新禧贺春


社区微幸福:龙潭星光点义诊服务。


社区微幸福:日托中心义诊服务。


华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经开展了多场节日健康微幸福活动,目前在龙潭星光点、土华日托中心分别为每月一次、每月两次,为长者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


党建引领、新春茶话会


党员志愿者与长者一起分享春节习俗。


长者学习洗手七步法。


活动大合影。


1月22日,临近春节,为了带领社区长者感受春节氛围,温暖过年,华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动中共广州公交集团第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一分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开展“福鼠迎春、耆乐共赏”之党建携老新春茶话会,以“社工+党员志愿者+长者”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一起分享本土新春习俗,深刻感受本土文化气息。同时,针对近日的时事热点,社工科普预防病毒的方法,演示洗手七步法,口罩佩戴方法等,社工及党员志愿者提醒长者新春期间应关注个人卫生,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