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A.I.主播、20米巨型万花筒、桃花许愿树……今年的海珠花市这么好玩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 | 2020-01-22 21:58:47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




1月21日上午8:30,海珠传统迎春花市将正式开幕。作为羊城最靓江畔花市,海珠花市设于滨江西路(人民桥至解放桥路段)、宝岗大道(滨江路至南华路段),市民在边逛花市的同时,还可以饱览珠江两岸美景,非常值得期待。 






e家君了解到,今年的海珠花市将打造全新AI(智慧)花市嘉年华,使传统迎春花市的喜庆祥和与创意时尚相融合。








今年的海珠花市到底有哪些看点?
e家君提前为大家探营。









鲜花繁多,种类齐全






上午,e家君在海珠花市现场看到,各个档位花架正在加紧搭建,不少年桔、鲜花已经上架,引来路过的居民驻足欣赏拍照。






海幢街居民林姨带着孙子提前来到花市现场,她告诉e家君:“唔行花街,唔算过年,每一年年卅晚,我们全家人都会来逛海珠花市。”林阿姨表示,除了年桔,每一年也都在花市上购买一些年宵品,她说:“花市上选择的品种多,但最重要的是图个热闹。”



海珠花市现场,不少年桔、鲜花已经上架。




e家君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海珠花市全长约1400米,约400个档位,其中A区为公益档,B、F区为鲜花档、C、G区为工艺品档、H区为年宵品档、E区则为盆花档。现场商品繁多,种类齐全,非常值得一逛。





现场商品繁多,种类齐全,非常值得一逛。





现场互动科技感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海珠花市首次有落户琶洲的互联网知名企业入驻设展,现场带来了各种黑科技,市民在逛花街的同时还能随时参与互动。





海珠花市主场。




腾讯:20米巨型万花筒 随花变色






作为互联网界的大佬,腾讯今年带来20米巨型万花筒,为海珠传统花市再添一份科技元素。

在花市现场,e家君看到,腾讯展区设立了五边形球体变色灯光艺术装置,形成万花筒样式。在识花机窗口,大家可以将自己采购的花朵放在摄像头前,AI就能帮你辨别年花品种,生成一段喜庆的花语祝福。








现场布置的多个万花筒装置,还会根据识别到的花,呈现不同的色彩。长达20米的多个巨型万花筒,也将给海珠市民带去新年的炫彩多姿景象。









展区开放时间:
22日-23日:8:30-24:00
24日:8:30-次日凌晨2点








科大讯飞:花市A.I.虚拟主播






科大讯飞的展位,实力诠释了新时代科技。现场不但人工智能虚拟主播,还有语音鼠标、智能办公本等AI国货。据悉,花市期间,“科大讯飞A.I.虚拟主播”将在花市主屏幕上不间断播报游览花市注意事项。A.I.虚拟主播能说中文、英文、韩文等30多种语言(含方言),唇形和语言匹配且表情自然,与真人几乎无异。









唯品会:桃花许愿树






唯品会今年的展位颜值超级高,粉红色主题让人少女心爆棚,届时,还有桃花树可以许愿。





(效果图)





展区开放时间:
22日-23日:8:30-24:00
24日:8:30-次日凌晨2点








现场可看非遗制作






海珠花市与岭南大师街15间大师工作室合作,与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合力打造海珠花市非遗特色展示区,邀请榄雕、牙雕、玉雕、广彩、广绣、陶艺、剪纸、宫灯、掌画、蛋雕、铜印等11种非遗文化艺术的传承人亲临现场一展身手。此外,还与海珠湿地共商线上植物知识科普,在海珠花市展示“丰富多样、绚丽多彩、鸟语花香、水果满枝”的海珠湿地面貌。





非遗长廊。



在非遗长廊,还将开展各种各种互动活动。





现场提供多项贴心服务






e家君留意到,海珠花市现场还设置不少贴心服务,比如在主牌楼旁边设置寻人广播站,现场设置了志愿驿站摊位,将为各位游客提供便民手推车和包装绳等多项便民服务。现场还有超大母婴室,安全温馨。此外,在海幢码头设置了医疗点。





现场设置多个母婴室。




便民展位






区文联
内容:花市对联创作及新春送福挥毫活动
展区开放时间:花市期间10:00-11:30、15:00-16:00
展示区域:主牌楼后

团区委
内容:志愿者驿站服务/饮用水提供/花市引导
展区开放时间:花市期间9:00-22:00
展示区域:大屏幕左侧科大展区











花市开放时间为:2020年1月22日8:30~24:00;2020年1月23日8:30~24:00;2020年1月24日8:30~1月25日凌晨2:00。

海珠花市附近公交车站和地铁站:
宝岗大道北站:113、 121、 121A、243、244、244A、250、270、273、527、530、夜55、夜89
市红会医院1站:244、5、113、191、243、244A、B8、250、273、527、高峰快线39、夜22、夜36
海幢寺站:16、10、270、530、183、25等
市红会医院2站:16、25、10、B21、121、121A、131B
附近地铁站:8号线同福西地铁站A、D出口










● 让市民过个好年!节前,海珠区多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运输销售燃气行为

● 转需!海珠区图书馆各分馆放假时间最全记录在这里

● 转发收藏!春节期间,海珠区这些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这样安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