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工业大道和沙渡路交叉路口装上红绿灯!街坊:能放心过马路了!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李晋 许立 | 2020-01-21 20:33:45




高架桥下,车流穿梭,

行人过街,却无红绿灯指引,

不时上演“惊险时刻”!


最近,

昌岗立交下的工业大道北和沙渡路交叉路口

装上交通信号灯,

如今该路口秩序井然,

街坊们的出行有了安全保障。






车流量大、无红绿灯

街坊过街存在安全隐患


张伯住在广重社区,每天早晨都要穿过工业大道,送孙女到对面的宝玉直实验小学上学。工业大道车流量大,每次过马路,他总是紧紧握着孙女的手,警惕地观察路况,等来车较少或是司机礼让行人时,才迈开步子快速通过。“我一直不放心让小孩自己上下学,每天都要亲自接送。”



安装交通信号灯前


沙园街综治办主任胡纯毓告诉小e,昌岗立交下的这个十字路口,东侧有幼儿园和大片社区,西侧有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光大花园南社区,是群众来往、上学、看病的必经之路。此前,由于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车流量大,且有高架桥墩阻隔,视野盲区大,上班高峰时刻人车抢道,给过往群众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红色箭头为该十字路口




安装交通信号灯和隔离带

街坊出行有了安全保障


得知情况后,广州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交防大队、市交警海珠大队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勘察、收集民意、了解情况,积极协调各方。沙园街综治办也出动人员,考察实际路况。



区公安分局交防大队、市交警海珠大队到现场调研。


市交警海珠大队大队长朱灿金(左)到现场了解情况。

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良、人大代表和市交警海珠大队研究解决方案。



经过评估,该路口确实有增设交通信号灯的需要。


这个原本乱象横生的十字路口安装了隔离带,以防路人或电动车为了抄近道,直接从斑马线之外的马路穿过。




装上了红绿灯,规范了行人和车辆的通行秩序。




胡纯毓表示,安装信号灯有效杜绝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人安全通行问题,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近日, 小e来到现场,看到过街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等绿灯亮起时才有序通行,现场也没有看到不走斑马线、直接横穿马路的行为。





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


一位街坊深刻感受到出行的便利,特地向海珠区公安分局交通防火大队送上了一面写有“不忘初心,为民解困”的锦旗。张伯也笑着说,虽然以后还是会坚持送孙女上学,但对她上学路上的安全放心了许多。





1月17日,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森广、区公安分局交防大队、市交警海珠大队到现场调研新安装交通信号灯的情况,沙园街道办事处主任付会婷参加。



部分图片由海珠区公安分局交防大队、沙园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