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居民家里渗水成了“水帘洞”,素社街出面解民忧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杨钢剑 | 2020-01-21 20:29:58



 

“感谢素社街道党工委和蟠龙社区居委会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帮助解决了困扰我一家人的难题……”


 


近日,

素社街道党工委

收到一封来自辖区居民潘先生的感谢信。


潘先生向素社街道党工委、蟠龙社区居委会发出《致谢信》。


事情要从2019年11月说起。


居民深受渗水问题困扰


家住素社街南蟠龙里68号的潘先生突然发现家里房间一面墙出现渗水问题,潘先生心急如焚,因为让他担心的不仅仅是水的问题,还有安全的问题。这面墙顶部布有用电线路,如果渗水继续加重,还有可能出现漏电现象,甚至可能引发火灾,给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很大威胁。


于是潘先生立即联系楼上业主,并主动提议双方各自负责承担自己楼层问题修复费用。楼上业主表示自己愿意解决问题,但由于房屋已经租借给别人,而且自己长期在外,无法在短期内处理和修复。


 
潘先生家中墙壁因渗水而出现发霉状况。


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渗水面积很快扩大并蔓延到其他墙体,不断的渗水已经让潘先生家里出现发霉发臭现象,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而这个时候,楼上住户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逐渐失去联系,无奈的潘先生最终找到居委会寻求帮助。


素社街道挂点社区领导带队到居民家里了解情况。


素社街出面解民忧



获悉潘先生求助后,素社街道党工委很重视,由街道挂点社区的领导带队,蟠龙社区居委会密切配合,多次到潘先生家中了解渗水情况,并不断尝试联系楼上业主。2019年12月9日,在街道和社区的共同推动下,双方业主再次对渗水问题进行协商,素社街还联系社区律师予以协助,对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12月10日,楼上业主找到维修师傅到家检修。




近日,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潘先生家里不再出现渗水,问题终于得到良好解决,潘先生感到非常满意。


楼上业主请来师傅对自家漏水问题进行检修。


素社街道党工委温馨提示,希望大家广泛发扬这种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优秀风格,邻里之间多栽花、少栽刺,方便别人也是方便自己,毕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