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白切鸡、大皖鱼、帝王蟹......时代廊桥社区小年夜五福宴让邻里欢聚迎新春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20-01-20 16:12:11

                                                                         




距离春节假期仅剩4日啦,

大家都计划好如何过春节了吗?

这个小区的居民

就以百家宴的形式聚起来,

欢乐迎新年!


1月18日小年夜当晚,广州时代廊桥社区的60名居民朋友欢聚在社区参加“小年夜五福宴”活动。

据悉,盒马通过年夜饭的形式,和居民共度小年,打造“让近邻更亲”的盒区生活圈,增强盒区居民的交流与互动。




       
“这次活动的报名异常火爆,活动发出1个晚上,就收到30多户居民的踊跃报名,由于场地优先,不得不立即停止了报名。”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小区都会不定期举办游园会、交换集市、讲座、文艺汇演等,这样形式的活动还是第一次举办。      


据悉,每个家庭在当日早上就领取了盒马安排的两份食材,让大家根据食材,自定义菜式,每人准备了一道拿手好菜 。由于在过年的宴席上,广州人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一道“白切鸡”,因此,领到鸡的家庭就必须做出一道白切鸡。






在广州土生土长的几十年的陈阿姨,对白切鸡颇有一套自己的“秘诀”,为了能做好这道菜,阿姨提前一天就在忙活准备各种食材,“鸡一定要选正宗清远走地鸡,养足6个月的鸡肉质正好,太嫩了皮不够香,太老的肉不够嫩”,说起这道白切鸡,阿姨眼里神采飞扬起来。

白切鸡通常选用细骨农家鸡与沙姜、蒜茸等食材,慢火煮浸后,晾干切块。成菜后,色洁白带油黄,皮爽肉滑骨香,清淡鲜美。





小e了解到,除了每个家庭自制的两道菜式外,盒马还特制了一份200斤的超级盆菜,整盆盆菜里有2只5斤重的帝王蟹,4只波士顿龙虾,60只鲍鱼,1条5斤的皖鱼,还有白切鸡、烧鸭、烧肉……



       

盆菜一上桌,居民们纷纷拿起相机与超级盆菜合影,不少居民表示之前只在电视上见过帝王蟹,没想到第一次见实物是在社区举办的年夜饭里。


       


在年夜饭进行期间还有不少慕名而来,

没能报上名的居民到现场来围观。

不少人感叹到,

好久没有这样热热闹闹地过年了,

这样的活动希望社区每年都做,

明年可以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南洲街坊,

你的小年夜是怎么过的呢?

欢迎留言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