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同学们注意,前方高能!这玩意儿千万别试!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20-01-20 15:26:44

                                                                         







1月 17日上午,在信孚康乐小学散学典礼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开开心心地玩着游戏学知识。原来,由凤阳街道禁毒办组织开展的“无毒有我,筑梦青春”体验式禁毒宣传活动正在火热举行。与活动同时开展的还有凤阳街道来穗中心的积分制入户宣传、凤阳司法所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凤阳派出所的防盗防诈骗知识普及,还有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的守望台宣传,活动全程由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社工协助举行。





散学典礼上,凤阳派出所警官苏勇东和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分别对同学们开展了假期安全和毒品预防安全教育。



(凤阳街禁毒办供图)


随后,大家便专心投入游戏,通过游戏体验更直观地学习识别常见的毒品种类、认识毒品的危害,同时培养抵制毒品的意识。另外,结合其他职能部门的宣传教育,增强自身的安全法治意识。






小e了解到,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为五年级学生,大家一边游戏一边提问,一边玩耍一边思考,甚至有些同学化身“十万个为什么”,缠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慧眼识毒”、“看破真相”、“脑力连线王”、“掌控双手”、“分辨真假音”、“穿越毒品禁区”等等每个体验摊位都排起了长队,大家满怀期待又秩序井然地进行体验。





       
“啊啊啊啊啊~双手完全不受控制!”参与体验“掌控双手”项目的一名男同学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尖叫,奇怪的声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原来吸毒后会产生这么可怕的幻觉,太吓人啦!以后我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决对毒品说不!”参与“分辨真假音”的同学这样说道。



在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没有闲着,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在做什么吧~




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玮(左六)与学生们互动。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向学生赠送《禁毒漫画图说》和《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凤阳街道禁毒讲师彭俊和禁毒社工苏文静负责讲解仿真毒品模型和派发传单。








凤阳司法所副所长马胜佼幽默向学生“发问”,答对送礼品,顺便“跨界”宣传。








凤阳街道来穗中心热情为老师答疑解惑,为孩子发放传单。






凤阳派出所民警悉心叮嘱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秘书长蒋文慧不仅宣传凤阳守望台,还教导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据了解,本次由多科室联合举办的活动,主要目的是要向孩子们进行全方位的安全辅导,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又健康的假期和新年。

         



合影留念。(凤阳街道禁毒办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