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图书馆三大展览陪你过大年!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鸿 | 2020-01-18 21:57:43






近日,小e从海珠区图书馆了解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该馆为广大读者准备了三个展览,包括传统文化“广绣”、少年儿童年味作品和粤港澳大湾区图片展,一起陪大家过大年!



下面,小e带大家看看

三个展览都有哪些亮点吧!




“金针彩线花城绣”广绣文化精品展


广绣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广绣作品凝聚着历代艺人的天才智慧,从艺术风格到创作思维都充满了岭南特色,其成长历程与岭南文化发展的轨迹相辅相成。




本次展览通过对 广绣历史发展、广绣工艺技法等几个主题的介绍展示,让广大读者进一步了解千年广绣这一古老艺术,同时也为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略尽绵力。




展览时间:1月1日-2月29日
展览地点:海珠区图书馆(宝岗路39号)大堂



“金鼠报春,秀织年味”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


在小朋友的眼中,
过年是什么样的呢?
小朋友心目中的年味,
又是怎样的?


今年新春,在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展厅,少年儿童为你show出浓浓的新年喜庆氛围!



迎春接福。



花开富贵。



阖家幸福。




“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图片资料展


粤港澳大湾区(Guangdong-Hong Kong-Macao Greater Bay Area,缩写GBA)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珠三角)九个地市组成,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8年末总人口已达7000万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为宣传推广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魅力,海珠区图书馆联合汇尹网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图片资料展》,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期间还会举行看展览领礼品活动、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图书推荐活动,敬请留意该馆最新公告!




展览时间:1月7日-2月23日

展览地点: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樱花街18号)一楼科普阅览区



● 海珠环卫工人拾获平板电脑,归还失主婉拒酬谢

● 海珠区开展出租屋禁毒大排查行动,抓获1名涉毒嫌疑人员

● 暖心,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祝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