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环卫工人拾获平板电脑,归还失主婉拒酬谢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20-01-17 21:56:51






近日,海珠城管和执法局监检中心环卫工人邓小牙在广州媒体港北门拾获平板电脑一台,后辗转通过失主发布的寻物启事联系上本人,归还电脑后还婉拒了酬谢。









事件回放:

2019年12月30日,失主朱先生在艺苑路广州国际媒体港骑上了一辆共享单车,他停车后,因有事急着离去,便将平板电脑遗留在共享单车上。 当他发现电脑遗落后,回去已经找不到了。 

因电脑资料重要,朱先生只好抱着一丝希望,写了一则寻物启事,打印后张贴在附近。 近日,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平板电脑找到了。





朱先生张贴的寻物启事。


原来,是海珠城管和执法局监检中心阅江班环卫工人邓小牙在值班时拾到了朱先生的电脑。邓小牙当即将拾获电脑的情况上报到班组,考虑到正值假期,电脑先交由班组保管再作处理。随后,邓小牙在进行保洁工作时发现了朱先生张贴的寻物启事,所述遗失经过与所捡获的平板电脑情况相似。于是,邓小牙尝试联系失主,最终确认这便是朱先生遗失的电脑。




对此,朱先生表示十分感激,要按寻物启事的约定给邓小牙酬谢。邓小牙微笑拒绝了,“我们是城管环卫工作者,就是以服务群众作为宗旨的,拾金不昧是我们一向秉承的作风,我们很乐意帮助有需要的人。”朱先生对邓小牙的工作态度和拾金不昧的品格表示赞扬,并开心地和邓小牙合影留念。



朱先生(右)和邓小牙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都致力于打造作风良好的环卫队伍,希望环卫人员以服务群众作为宗旨,用真心实意打动人心。





● 暖心,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祝福

● 赶紧来为他们点赞!三位海珠街坊正在参加“广州好人”评选

● 年前又一波笋工来了!海珠区税务局、退役军人管理局正在招聘


通讯员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