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迎新春•焕新家”,素社街人大代表热心公益,筹资为困难居民粉刷客厅!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杨钢剑 | 2020-01-16 19:44:37









破旧的墙壁,开灯后依然昏暗的客厅,这是很多老城区困难居民家里的状况。新春佳节就要来临,为了让他们在明亮的家里过上一个欢乐的新年,素社联组的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惠民生”事业,自发筹集资金,发起“迎新春•焕新家”社区微改造公益项目,为9户贫困家庭进行了居家改造,免费为这些家庭客厅墙壁进行修补和粉刷。


居民家里大变样


据了解,“迎新春•焕新家”社区微改造公益项目自2019年12月10日开始,这一个多月来,9户居民家里大变样。近日,小e也走进了其中两户居民家中。


杜叔家

杜叔今年64岁了,由于早年工作留下隐患,他的身体十分虚弱,腿脚也不方便,平时多是卧床休息。小e跟随素社街工作人员上门时,杜叔慢慢地挪动身躯,不顾众人的劝阻,吃力地从床上起来,一步步挪到床边的椅子上,还拉着凳子邀请众人坐下。“以前家里很黑的,就算拉开窗帘,也觉得灰蒙蒙的,粉刷了之后,感觉整个房间都亮堂啦。”杜叔笑着和大家分享。


杜叔家粉刷前(←)杜叔在家中(→)


曹姨家

小e来到另一户贫困家庭曹姨家里时,她正在打扫客厅,准备将粉刷时搬出去的家私搬回来。曹姨的先生患有一级视力残疾,在熟悉的家里,他可以一边摸索着一边走去厕所,平时去医院检查,完全不敢动,需要曹姨搀扶着前进。这个小房子,曹姨夫妇住在这里30多年了。“一直没有再装修过,这次有这么好的机会,真的很感谢街道和代表。”曹姨说,在粉刷前,施工队还帮助修补了有裂痕的墙壁,现在“安全又光堂”。


粉刷前(←)曹姨家粉刷一新(→) 



人大代表心系居民





小e从素社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迎新春•焕新家”社区微改造公益项目由素社街道联合广东优冠生物科技公司开展,材料费和人工,均是由该公司承担,而区人大代表沈晖正是该公司的董事长。此次项目所使用的均是环保材料,粉刷完成当天,居民便可继续居住。



粉刷前(←)  (→) 



热心于环保事业的沈晖,在当选代表的一年多来,在大会期间提出过3条建议,均围绕发展绿色环保事业的主题。作为实体经济的企业家,沈晖始终不忘自己的代表身份,定期接访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在节日前后给街道内困难居民派发慰问品。



近年来,素社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链接辖区人大代表社会资源,鼓励人大代表关注民生,履职尽责,为公益事业助力,同时还充分发挥各人大联络站作用,定期开展选民接访活动,及时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本次“迎新春•焕新家”社区微改造公益项目,便缘起于2019年度区人大代表素社联组履行职务情况报告会。在报告会上,人大素社街道工委专职主任雷波向与会代表和选民报告了2019年街道人大工作情况,并激励人大代表履职担当,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后来,便有了该项目,在项目开展之初,素社街道党工委书记舒辉还参与了项目的统筹协调工作

粉刷前(←)后(→) 







2019年全年,素社街在3个联络站累计开展群众接访活动共18次,累计收集各类问题40余件,其中现场解答回复15件,通过社区协调解决6件,提交街道协调18件,由市人大代表收集带回市人大层面解决的1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2019年10月,素社街还发动区人大代表参与由素社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携手相扶,书画爱心”慈善拍卖会,为素社街道旧楼加装扶手项目奉献出爱心。







部分图片由素社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