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赞!社区搭建沟通平台解决居民困扰,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彭志科 | 2020-01-15 21:04:32

                                                                         




新春佳节临近,1月14日上午,细岗纺织商贸城在昌岗街城管科、细岗东社区居委会搭建平台下,对细岗市场部分住户及社区困难群众进行新春慰问,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以感谢昌岗街道城管科、社区居委一直以来关心和协调居民矛盾,为构建和谐社区搭建桥梁,同时感谢社区居民对其工作的支持和谅解。




据了解,细岗市场二楼由细岗纺织商贸城承租并重新装修。期间,噪音及异味对楼上住户造成较大的影响,居民意见很大。为此,昌岗街道执法队、环保中队对该处开展执法调查取证工作,并开具罚单责令其整改。


为避免社区矛盾进一步激化,街道城管科、社区居委还积极搭建协商平台,组织该商户、居民召开协调会,让双方坐下来“慢慢倾”,最终双方意见达成一致,该商户表示会做好防噪防异味扩散措施,让施工队尽量做到“晚一点开工、早一点收工”,还住户的清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此外,为感谢细岗市场楼上住户对商铺装修造成扰民问题的谅解,细岗纺织商贸城在城管科、社区居委会搭建平台下,自愿出资重铺了大楼出入口的通道,完善排水设施,确保道路通畅。社区居民对此举纷纷竖起大拇指。



大楼出入口通道整改前(左),大楼出入口通道整改后(右)


为感谢街道积极介入协调、居民对其工作的谅解,助推其装修工程的顺利推进,细岗纺织商贸城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借新春佳节将至的契机,对社区困难户进行新春慰问。慰问过程中,街道领导及细岗纺织商贸城负责人与居民代表和困难户家庭亲切交谈,送上米、油等新春慰问品,并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


活动中,街道武装部部长潘晟强调,商、住繁荣是一个地区走向文明的一面,而社区有矛盾、有意见是考验地方职能部门的协调能力,希望社区居民群众有意见有问题要敢于发言、敢于反馈,城管科、社区居委会及时收集居民意见,及时架起沟通桥梁,尽最大努力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大家营造宜商宜居宜业的良好社区环境。


细岗纺织商贸城负责人表示,春节过后,将继续对大楼的一些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例如增加楼梯扶手、梯间照明、门牌指引等,为构建和谐社区出一份力量,承担一份责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