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好暖!龙凤街携手爱心企业,将新春祝福送到从化石南村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国冕 | 2020-01-15 21:00:13

                                                                         







近日,龙凤街携手广州国美,前往从化区石南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为当地的贫困村民送去新春的问候及过节物资。




       活动当天,爱心团队于下午4时到达了美丽的石南村。到达村委后,龙凤街与国美组成的爱心团队迅速将慰问品物资在广场上分类摆好准备分发。在石南村村委会书记等干部的陪同下,村里的17户低保户都领到了大米、食用油、腊肠、春联、毛巾礼盒、清洁用品、小电器等应节慰问品。随后,爱心团队分成三个小组,拿上过节物资及挥春到村民家中慰问,为村民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      




爱心团队为当地村民送物资。    


       贴春联是中国传统的习俗,在此次活动中,爱心团队也提前请书法家写好新春对联、福字等,送给当地村民,并为外出工作的农户贴好对联,为他们送上祝福。      


爱心团队为外出工作的村民家里贴上春联。    


贴上春联的村民家里增添了节日的喜气。    


爱心团队。    




石南村位于从化区温泉镇南部,靠近石海工业园区,管辖面积约2.5平方公里,8个经济社,共528户,总人口为2030人。据龙凤街驻石南村干部介绍,在温泉镇这个以温泉旅游开发为主的镇里,石南村显得十分特殊,这里并没有什么旅游资源,也没有合适的环境饲养牛羊,村民经济来源多以种植荔枝、龙眼、黄枇和蔬菜为主。


改造后的石南村。    


2011年,龙凤街开始对石南村展开帮扶工作。综合考虑石南村各方条件后,龙凤街提出了坚持造血扶贫和可持续发展方向,投入大笔资金与村辖内从化南方食品厂合作。这就实现了经济收益稳定增长。据驻村干部介绍,通过此举,石南村的年集体收入从2011年的6400元,增加至2016年的30万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