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暖意融融!冬日送关怀,江海街开展落实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

| 【记者 温倩茵】通讯员 徐淑贞 徐慧雯【编辑 南山】 | 2020-01-14 16:46:57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残疾人、老党员等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江海街道领导班子深入各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1月13日下午,江海街道办事处主任、敦和社区直联领导林淑妍来到钟志民等三名退役军人家中进行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春节前问候,党建指导员郭元桥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交谈中,林淑妍详细询问了钟志民的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嘱咐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的走访慰问工作,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落实好安置工作;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活动,协调落实创业就业、优抚帮扶以帮助退役军人适应新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营造了良好风尚。


据了解,敦和社区一共有88个退役军人,已经在去年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有关信息进行登记建档,并且给每个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最近,敦和社区还对退役军人开展“大走访”活动,为每一位退役军人再做了一次上门或者电话联系访问,在走访慰问中,了解退役军人的近况及需求,及时解答退役军人的各种咨询和传达退役军人办的最新政策和通知;对已采集人员的信息进行核实完善,对反映的具体诉求和问题梳理汇总,形成分类台账;积极协助符合条件的走访对象申请办理低保户、五保户、医疗救助、社保接续等手续,实实在在帮助走访对象解决困难。


街道、社区通过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惠民政策,提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知晓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