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舒适!暖心!历经半年改造,龙凤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开放啦~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1-10 20:01:14




昨天上午,龙凤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这里也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校和综合文化中心,集多功能于一体。龙凤街道党工委表示,街道党建工作与群众息息相关,希望以阵地建设为基础,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服务有力度,有温度。



今天迎来温馨的揭幕仪式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马红安,区文广旅体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龙凤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地区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党员代表等共约60人来到了位于凤凰二街的党群服务中心,见证着该中心的建成开放。



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德贵致辞。


大家见证中心的建成开放。


相关领导和嘉宾揭幕。


党群服务中心的前身是龙凤街文化站,为了给党员街坊提供更为密切的服务,龙凤街利用半年多的时间,将其打造成为集党建、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据龙凤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占地860平方米,在布局上以党群接待和公共服务为主,包括:党群综合服务大厅、“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谈心谈话室、妇儿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影音室、书画区、图书阅览区等。



大门。


党建书吧。


妇儿活动室。


大厅。


在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开放这天,龙凤街还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惠民进社区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放日,用文艺演出、挥春送福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助力党群服务中心更接地气、聚人气、展新气。



志愿者送上精彩的表演。



党群服务有“力度”


跟随众人的脚步,记者在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见到了一幅特别的地图。原来,这是龙凤街党建地图以辖区轮廓为载体,上面插着43面红旗。据介绍,每面红旗代表辖区一个党组织。目前,龙凤街道下辖19个社区党委,1个地区创新创意联盟党委,4个机关直属党支部,19个企业党支部。


龙凤街道党建地图。


位于服务中心进门左侧的是“有事好商量”的服务阵地之一——“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谈心谈话室,这里将为党员群众提供有力度的服务着力解决党员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



近年来,龙凤街道在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上出实招,求实效,大力推进龙凤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如,街道整合了党员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律师等力量,建立“有事好商量”服务平台,发挥民主协商、共议社区事务的作用,妥善解决邻里纠纷。

针对旧住宅加装电梯协调难等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群众意见,宣传法律政策,解答群众疑惑,发挥社区民主协商议事作用,全程跟进做好群众沟通调解,促进增设电梯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龙凤地区已顺利完成电梯加装47部,在建的73部,通过增设电梯,改善居民群众的出行环境,焕发新活力。




党群服务有“温度”


现场,十多名书画家泼墨挥毫,即席创作。在书画家的巧手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跃然纸上,一个个带着鼠年烙印的福字慢慢诞生……这里,便是龙凤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 书画室 ,一场挥春送福活动正在这里展开。




书画家即席挥毫。


 

记者了解到,每月5日,书画雅集活动会在服务中心开展。邓叔是一位酷爱摄影的龙凤街坊,他说,每月5号是他特别开心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可以和“同道中人”一起欣赏作品,一同畅谈心得。“真的很感激街道提供了这一平台和场地。”而邓叔也以自己的特长回馈,每当街道有活动需要专业摄影师时,邓叔都会主动请缨,承担摄影任务。

 



鼠年送福。


龙凤地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保留着邓氏宗祠、冯家大院、龙骧大街建筑群等大量清末民初老建筑;这里曾经是国画大师黎雄才、广彩大师刘群兴等文化艺术家的故居,基于浓厚在地文化底蕴,龙凤街道成立了书画协会,并于每月的5日举办书画雅集活动。同时定期不定期组织书画艺术沙龙,为传播和推广书画、摄影艺术搭建平台。


龙骧大街上的历史建筑。


在此次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中,龙凤街大力推进街区满书香建设,专门设置了书画室,还设置有阅览区,配备有党建、文学、历史、管理类书籍,给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休闲的阅读空间,向党员、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阅读服务,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温暖的服务


街坊在休息。


欢迎常来龙凤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在这里,

你会邂逅一份温暖,

收获一份舒心。

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