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解放桥南餐饮店占道经营扰民、杏坛大街私改仓库存安全隐患,后来……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1-10 19:59:35






去年以来,海幢街道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的理论创新转化为实践创新,促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适应度、效率性提高,切实解决了居民身边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今天,e家君就从海幢街道获悉,困扰居民的解放桥南餐饮店占道经营问题以及杏坛大街80号服装仓库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已经解决,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解放桥南餐饮店占道经营

开展专项行动责令整顿


近日有居民向海幢街反映,位于解放桥南的正味美食、饮饱食醉、蒲天光等8间餐饮店经常存在占道经营,客人喝酒喧哗,噪音扰民等情况,希望街道相关部门能进行整治。


解放桥南餐饮店存在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问题。


约谈餐饮店承租方与出租方

在接到居民反馈之后,海幢街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人员通过调查了解到,这8家餐饮店存在部分时段占道经营、违建、污染环境、喝酒喧哗、噪音扰民,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情况基本属实。随后,街道主要领导牵头召开解放桥南餐饮店整治工作会议,并组织解放桥南餐饮店承租方与出租方召开约谈会,对各餐饮店及出租方提出整改落实要求。

建立专项综合整治工作微信群

于此同时,海幢街还充分利用网格化党建优势,建立专项综合整治工作微信群,定期召开网格化会议,对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并联合区生态资源分局等职能部门开展环保检查、违章建筑限期拆违、违法停车整治等工作,此外,还加强对餐饮店周边住户的宣传教育。目前,该路段的占道经营、环境污染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夜间噪音扰民现象有所缓解,居民群众对街道工作表示肯定。



海幢街道对解放桥南餐饮店迅速展开整治行动。


目前该路段的占道经营、环境污染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



服装仓库安全隐患大

联合行动一月内清退


近期,有居民向海珠区海幢街杏坛居委会反馈,位于杏坛大街80号有一服装仓库,堆满了货物,连仓库的逃生通道都被堵死,该仓库还临近一所幼儿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街道相关部门尽快整治取缔。


杏坛大街80号有一服装仓库存在安全隐患。






在接到居民反馈后,海幢街道办迅速组织街道安监中队、出管中心、派出所及社区居委会联合整治。杏坛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仓库物业持有者私自改变了场地的使用性质,将其出租后,承租方改造成服装仓库。街道安监中队、出管中心、派出所及社区居委会在现场调查时发现,该仓库货物堆满过道,并且存在消防设施陈旧、不齐全、逃生口不规范等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责令业主方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劝承租方一个月内进行搬离。“业主方承诺会配合整治工作,但承租方提出货物太多需要时间找到新场地后才能搬离,在此期间,居委会要求业主方实行每天一检查,加强对仓库管理员的安全教育,不得在室内吸烟、充电,同时更换过期消防设备。”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


海幢街道办迅速组织街道安监中队、出管中心、派出所及社区居委会联合整治。


在此期间,居委会工作人员也不定期到仓库进行突击检查,督促承租方尽快搬离。近日,e家君来到杏坛大街80号见到,该服装仓库已经清空退租,现场安全逃生通道也已经打通。至于该场地接下来会作何用途,杏坛居委会表示,接下来会与业主方协商确定。


目前,该服装仓库已经被清空劝退。


听完e家君的介绍,小伙伴们是不是也忍不住想为海幢街的基层治理工作点个赞呢!



细心的街坊可能发现了,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已上线“有呼必应”新功能,如果你有烦心事想要反馈解决的,可以通过“有呼必应”提出来,e家君会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街道相关部门哦!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海幢街事】——【有呼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e家君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e家君还开通了“海棠花开街坊报料交流群”,这个群里将及时反馈问题进展,还会第一时间送上街道各种政务资讯、文体活动哦!





图片由海幢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