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这个寒假,来海珠区图书馆做伴读志愿者吧!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20-01-10 19:48:53






近日,小e从海珠区图书馆了解到,该馆将于2020年寒假推出 “小海豚”伴读志愿服务 。如果你有足够的爱心和耐心,并希望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帮助他人,那就快快加入这个“小海豚”伴读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伴读“小海豚”吧!


报名条件




1、年龄12—15周岁,身体健康,热爱阅读,热爱公益事业,热爱图书馆。

2、有固定的时间到馆服务,能按要求参加志愿者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

3、经家长书面同意,能够保证自身安全,具备一定的独立能力。

4、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管理部门的安排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图书馆志愿者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高尚精神。






服务内容




1、为低幼读者提供伴读服务;

2、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课外辅导;

3、协助图书馆开展各类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服务地点




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地址:海珠区滨江东路樱花街18号)





服务时间




2020年1月11日——2020年1月23日

2020年2月1日——2020年2月15日

(逢周三休息)

上午:9:30——12:00;下午:2:30——5:30





招募人数及报名方式




1、招募人数:每次10人。

2、参加者必须承诺连续参加2次或以上志愿活动,每次不少于半天才可报名。

3、报名方式:即日起接受电话及现场报名;报名时需确认服务时间及服务项目。

电话报名:请拨打电话84203603登记报名信息;

现场报名: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前台登记报名信息。





考核及激励机制




1、志愿服务后由图书馆出具志愿服务证明。

2、志愿服务期间如出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者,取消该次服务资格。

3、志愿服务活动期间表现突出者,将由图书馆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扫码填写招募登记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