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建禁毒主题公园、精准清查易涉毒场所……这套“综治组合拳”助力构建平安江海

| 【记者 温倩茵】通讯员 鲍靖如【编辑 南山】 | 2020-01-10 19:47:06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加大江海地区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近期江海街道结合岁末年初的各项平安创建工作,打出一套“综治组合拳”,为构建平安江海添砖加瓦。



建成小区禁毒主题公园


2020年元旦前,江海街首个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公园落成,这是江海街道认真落实海珠区禁毒委工作要求,结合街道禁毒形势,不断开创禁毒宣传工作的新方法新尝试。通过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公园的建设,打造全民禁毒工程的宣传阵地,让群众在日常的休闲游乐中,耳濡目染,了解毒品危害及如何有效防范毒品等知识。




禁毒主题公园位于广州市海珠区聚德花苑东区,占地面积约460平方米。内设禁毒宣传教育栏6块,划分为三个展区,分别展示6.26国际禁毒日、毒品基础知识、吸毒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等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内容,为辖区居民群众及周边学校师生新增一个参观学习的园区。




开展易涉毒场所清查行动


2020年1月6日晚,按照区禁毒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江海街道会同公安派出所对辖内酒店、公寓、沐足店、出租屋等易涉毒场所组织开展精准清查行动。




本次行动组织13名工作力量参与,共检查旅业1间、公寓1间、沐足按摩1间、出租屋4栋,盘查人员31人;张贴禁毒海报10余张,发放相关禁毒宣传小册200余份。通过行动,加强了对辖区易涉毒场所的管控,提高了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对防范和控制此类场所发生涉毒案件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召开平安促进会理事会议


为发动辖区单位共同参与社会治安工作,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商讨今年平安创建的各项工作。2020年1月7日,江海街道召开平安促进会理事会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淑妍、调研员刘平安、派出所有关领导出席;会长李付武,副会长邓波、陈晓芬、谢秀仙、伍海锋等20名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街道领导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江海街道开展平安创建及综治工作情况,商议讨论平安促进会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的修订工作,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与会代表纷纷对街道、派出所过去一年在综治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发挥企业的优势,全力支持和参与街道平安综治各项工作,为打造平安江海出一份力,贡献一份力量。李敏、林淑妍均在会上对理事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