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酒店、公寓、商铺、快递点……海珠对这些易涉毒场所严格排查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 | 2020-01-09 20:34:21

                                                                         





为进一步规范易涉毒场所禁毒管理,有效遏制毒品在公共行业场所滋生蔓延,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海珠区社会治安秩序,近日,海珠区各个街道对辖内易涉毒场所开展节前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重点查阅酒店、公寓、商铺、快递点、酒吧、网吧等辖内易涉毒场所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并对各场所是否在入口、大厅、走廊、包厢等显要位置悬挂张贴禁毒警示标志等情况进行一一检查。对检查中个别娱乐场所存在悬挂禁毒宣传标语不到位、未建立巡查制度的问题,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娱乐场所负责人要守法经营,强化防范毒品意识。                    




01

江南中街

检查辖内易涉毒场所30余间


1月6日晚上8点,由江南中派出所牵头,联合街道禁毒办、出管中心等职能部门,出动13人次,对辖内的酒店、公寓、商铺、快递点、酒吧、网吧等辖内易涉毒场所开展节前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江南中街开展易涉毒场所节前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


据江南中街道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动,共检查辖内易涉毒场所30余间,盘查可疑人员60多名,张贴禁毒海报10余张,发放相关禁毒宣传小册200余份。检查中,重点针对酒店、公寓、商铺、快递点、酒吧、网吧等场所是否存在藏毒卖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场所内的从业人员是否容留吸毒人员并为其提供吸毒场所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张贴了禁毒宣传标语及海报,对相关场所的从业人员进行全民禁毒政策法规及毒品防范知识的教育和宣传,要求他们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一旦发现吸贩毒问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江南中派出所和街道禁毒办举报,防范于未然。


工作人员在现场张贴禁毒宣传海报。


通过开展易涉毒场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认识毒品危害的能力,加强了易涉毒场所对毒品的防范工作,有效震慑了辖区内流动的吸毒人员,有效遏制了毒品案件的发生。下一步,街道禁毒办将继续通过各种联合行动,在节前对辖内易涉毒场所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清查整治行动,为辖内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平安、健康的环境,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春节。”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


02

赤岗街道

强化禁毒宣传教育


1月6日20时,赤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温远辉带队,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人口大队、特勤大队以及赤岗街道派出所、禁毒办、安监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出租屋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对辖区旅业、公寓等易涉毒场所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涉毒、扫黄打非工作排查。



对本次行动进行统一部署。


本次行动出动警辅力量32人,警犬1只,分两个组分别到玉函路珠江新岸公寓、新港中路纵横国际公寓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确保场所不发生吸贩毒等违法现象。此外,工作人员现场强化禁毒宣传教育。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提高人民对毒品的认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警犬协助排查。


据悉,行动中共核查房间95间,现场核查人员83人,进一步强化了易涉毒场所的禁毒管理,对年关岁末治安整治、和即将到来的春节的禁毒工作夯实了基础。



入户检查宣传禁毒知识。



03

华洲街道

提高出租屋主及流动人员禁毒意识


华洲街道重点加强出租屋公寓场所的整治,工作人员走进出租屋,将禁毒宣传海报贴进每家每户,并进行禁毒宣传讲解。此次禁毒宣传意在提高广大出租屋主及流动人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防毒、拒毒意识。



多部门联动开展对辖内易涉毒场所进行节前统一清查整治。


此外,检查了辖内重要的娱乐场所,禁毒专职人员向娱乐场所业主从业人员宣传禁毒法律法规知识与防毒意识培训,要求各娱乐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要守法经营,抓好场所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严格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对场所包间的巡查,对发现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要马上向公安机关举报。



工作人员现场粘贴宣传海报。


04

瑞宝街道:

重点检查整治寄递网点15间


为加强海珠区易涉毒场所、行业管控,有效解决街内毒情严重问题,压减街内涉毒违法犯罪空间,扭转瑞宝街严峻的毒情形势,近日,瑞宝街组织开展易涉毒场所行业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开展统一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中,瑞宝街道办事处、瑞宝派出所联同区应急管理局,街综治办、街禁毒办、文化站、安监中队、出租屋管理中心等部门,对辖内易涉毒场所、行业开展统一清查行动。行动中,工作人员针对收寄验视三个100%制度(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可疑邮件及快递包裹逐件开箱验视,未发现私藏、夹带违法违禁物品的行为。同时,现场向寄递物流网点及其从业人员派发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如何辨识毒品以及防范小技巧。



对酒店等易涉毒场所进行逐一排查。



查封不规范运营的快递点。


据悉,行动共出动94人次,检查寄递网点15间、出租屋129间、 KTV3间、酒吧1间、网吧1间、桑拿4间、公寓4间和酒店1间、核查身份215人次,发宣传单300张,行动中无发现涉毒人员。


图片由海珠区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