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龙凤街禁毒重点关注地区成功摘帽!接下来,还将……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智聪 | 2020-01-08 18:38:24

                                                                         




1月6日晚,龙凤街党工委副书记张向东带队,街综治办牵头,联合龙凤派出所、街禁毒办、安监中队、出租屋管理中心等部门共出动11人开展易涉毒场所清查行动。小e从龙凤街禁毒办了解到,2019年,龙凤街有序推进各项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在市、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龙凤禁毒重点关注地区成功“摘帽”。


行动中暂未发现涉毒现象        


行动中,工作人员要求各易涉毒场所在春节前严格落实实名制度,同时做好信息登记,严禁黄、赌、毒的发生,严格做好消防、防诈骗等相关安全工作措施,并加强教育从业人员提高警惕 ,如发现涉毒现象及时与街道及公安部门联系。



工作人员认真检查。    


行动共清查CD创意园、菲派、魔方等6家公寓、一家韵达快递,暂未发现涉毒现象。


工作人员夜晚参与检查。    


数说禁毒        


2019年,龙凤街禁毒工作成效突出        


20:禁毒专题会议、禁毒宣传活动超过20场次。


152:全街共19个社区居委会,152个网格,各级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书》。


2:龙凤街把辖区分为革新、马涌、凤凰、二龙四个片区,每月定期开展2次巡查。


43:大力打击毒品犯罪,强戒43人。


10:“无缝对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10人。


100%:对社戒社康人员等管控吸毒人员分类定级达100%;每月将在册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记录录入社会化系统,录入率为100%。


53:对53名人员进行了慰问帮扶,成功为一名社康人员申请公租房。


6.26:在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在人流密集的公园、广场开展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扩大禁毒宣传辐射。


400: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由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平安使者组成近400人的志愿者队伍,通过上门走访,面对面进行禁毒宣传,提升了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2020年, 龙凤街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市、区禁毒工作要求,深化与派出所协同联动,坚持打击毒品犯罪;坚持做好动态管理、网格化管理,分类帮扶管控;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创新预防教育转化的方式方法,提高防范和转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对专职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管理水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