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海珠迎春花市1月22日开门迎客,今年都有哪些好玩的?看这篇就够了~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20-01-07 20:04:26

                                                                         






“年卅晚,行花街,

迎春花放满街排,

朵朵红花鲜,朵朵黄花大,

千朵万朵睇唔晒。”

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

马上就要来啦!



海珠区花市在广州可谓独一无二,

由于设在滨江路段,

因此可以一边逛花街凑热闹,

一边欣赏珠江美景,

还可以珠江夜游,

充分感受羊城珠水繁花,璀璨无限的都市魅力。


今年的海珠迎春花市

又有哪些值得打卡的?




e家君获悉,今年的海珠迎春花市在1月22日-24日开门迎客。2020年海珠区传统迎春花市仍在滨江西路(人民桥至解放桥路段)、宝岗大道(滨江路至南华路段)举办。


花市以摆卖枝花、鲜花、盆桔、工艺品和年宵品为主。全长约1400米,约400个档位,分别设有鲜花档位、盆花档位、工艺品档位和年宵品档位。宝岗大道花市出入口处搭建“广州海珠区迎春花市”的主牌楼,花市滨江东、西面出入口搭建副牌楼。


花市开放时间


2020年1月22日8:30-24:00

2020年1月23日8:30-24:00

2020年1月24日8:30-1月25日凌晨2:00



主牌楼以“鼎”字亮相


据悉,海珠花市主牌楼将“鼎”字作为主题造型,整体形象泰然自若,寓意海珠在区域发展新格局、新机遇中获得新发展,吉祥如意,经济社会稳固发展。

牌楼下方“堆头”设计上,以立体造型及灯箱的形式展示海珠“一区一谷一湾”中心工作及“海珠美景”人文特色,整体形象展示出海珠区发展环境好、人才政策优、创新活力强、发展质量高的创新岛形象。


       



亮点:网上可“逛花市”


今年海珠打造推出“新海珠·新花市”线上花市服务平台,设置花市地图、花卉科普、花市出行、年花到家、海珠非遗、消费扶贫、G仔带你逛花市7大板块。通过2.5D+全景视觉技术给市民呈现一个极具海珠特色的花市地图,市民通过“广州海珠发布”微信公众号就能进入花市地图线上“逛花市”,整个花市地图将以仿古建筑设计,把锅耳墙、花窗、竹质格栅等典型的岭南建筑文化符号与中国的传统元素相结合。





亮点:现场可看非遗制作


海珠花市与岭南大师街15间大师工作室合作,与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合力打造海珠花市非遗特色展示区,邀请榄雕、牙雕、玉雕、广彩、广绣、陶艺、剪纸、宫灯、掌画、蛋雕、铜印等11种非遗文化艺术的传承人亲临现场一展身手。      此外,还与海珠湿地共商线上植物知识科普,在海珠花市展示“丰富多样、绚丽多彩、鸟语花香、水果满枝”的海珠湿地面貌。


       



     

海珠花市附近公交车站和地铁站——


宝岗大道北站:113、 121、 121A、243、244、244A、250、270、273、527、530、夜55、夜89

市红会医院1站:244、5、113、191、243、244A、B8、250、273、527、高峰快线39、夜22、夜36

海幢寺站:16、10、270、530、183、25等

市红会医院2站:16、25、10、B21、121、121A、131B


附近地铁站:8号线同福西地铁站A、D出口





转发分享给街坊朋友,

逛花市看这篇就够了!


部分图片来自海珠区传统花市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