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好热闹!光大花园北社区百家宴开吃,150多名街坊欢聚一堂!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20-01-07 20:03:11

                                                                         






昨天中午,

沙园街光大花园北社区举办了

迎春百家宴活动

150多位居民齐聚幸福家园光大社工站,

互相品尝亲手制作的美食,

共叙和谐邻里情。

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小e在现场看到,菜品都是家常菜,但是不少“大厨”为自己做的菜取了吉祥的名字:“凤凰来仪”(鸡)、“诸事就手”(猪手)、“比翼双飞”(蜜汁烤鸡翅)、“财源广进万事通”(肉酱通心粉)、“金银满屋”(牛奶、南瓜馒头)、“金桃庆贺百家宴”(桃型番薯饼)、“老少平安”(乡下圆仔)……            
           




麦姨一早做了“添丁发财”(炒肉丁)和“金玉满堂”(家乡玉米羹)两道菜,拿到现场给大家品尝。因为家里有了喜事,百家宴还没开吃,她又匆匆地走了。


一位阿姨端来了自己做的马蹄糕,她笑着说:“这是我偷师学来的!”原来,她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家酒家烹饪马蹄糕的教程,就开始动手制作,结果大获成功,大家都夸“好吃”。


罗焕彩是幸福家园光大社工站的负责人,她从早上9点半就开始准备工作了,安排义工负责签到、食物留样、接待居民……她也做了一道“虾虾笑”,与居民们一同分享。看到大家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她心里乐开了花。





罗焕彩告诉小e,这已经是光大花园北社区第四次开展百家宴了,从第一年只能凑齐一桌,发展到今天大大小小将近20桌。昨天,社工站在微信群发出百家宴通知,马上就有30多个家庭报名。“每个家庭出一道菜,家里有空的都能来参加百家宴。”

       

有了前三年的经验,社工站在百家宴的策划上更加成熟。今年百家宴的时间定在周一,从昨天开始,社工站就开始布置会场,打扫场地卫生,安排居民义工的分工。这次百家宴菜品上桌前,工作人员还为每道菜都留了样品,放进冰箱保存48个小时。“这也是为了居民的健康考虑,万一出现什么问题,医生在诊断时有迹可循。”



冰箱里的食物样品


“今年的天气很不错!”罗焕彩记得,去年开展百家宴时,天气很冷,但居民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细心地用保温容器装好饭菜,端到百家宴现场时还是热气腾腾的。


百家宴结束后,居民义工们自发地收拾碗筷,把桌子搬回原来的位置。李叔默默地擦擦洗洗,当小e想邀请他分享今天的感受时,他微笑着摆了摆手,干完活就迅速回家了。“我们社工站和居民的关系很融洽,平时有什么事他们都会主动帮忙。可是每次到了表彰的时候,我反而总是找不到人。”罗焕彩笑着说。




彭姨是社区活动的活跃分子,也是一名老党员。她一边忙着收拾桌椅,还不忘为社工站点赞。“罗老师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经常很晚下班,就想着怎么把活动办好。我非常佩服她的这种激情!”







图片由光大花园北社区居委会、幸福家园光大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