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珠“福袋传城”在行动!100名志愿者为居民“送福”~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1-06 20:09:00

                                                                         




“福袋传城”,大爱无疆。1月4日,海幢宏宇同创汇格外热闹,100名志愿者齐聚,将通过探访慰问的形式,将福袋送给海幢街环卫工人、海幢街工疗站成员以及独居长者、困难家庭等群体,在冬日里用传递福袋的形式让他们提前过一个暖暖的幸福年。


第七届海珠区“福袋传城”统一派发行动在海幢街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珠区慈善会、海珠区青少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海幢街党工委、办事处指导,海幢街道团工委、海幢街社工服务站等协办。        


百名志愿者齐聚,为居民送福袋。    



海珠区“福袋传城”活动启动啦!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福袋传城”行动七周年回顾,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奖牌,并聘请了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靓、广州市阅读大使者李欣为海珠“福袋传城”的公益大使,现场颁发了公益大使证书。


启动仪式上,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奖牌 。    


为“福袋传城”的公益大使颁发了公益大使证书。    


随后,进行了简单而庄重的海珠“福袋传城”行动启动仪式,第七届海珠区“福袋传城”统一派发行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现场举行海珠“福袋传城”行动启动仪式。    



e家君了解到,海珠区“福袋传城”行动是由海珠区团委、海珠区志愿 者行动指导中心发起,委托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实施,每年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倡议市民群众为贫困青年、低保家庭、独居长者等有需要的群体准备1份“私人订制”新年礼物的公益体验活动。         “福袋传城”行动自2013年起,已成功开展6年                 筹集近2万个爱心福袋         ,折合资金约200万元,帮扶琶洲工地建设者、环卫工人、外来工子女、残疾人士、独居长者、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2万余人,并荣获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困难群体过上暖暖幸福年          


启动仪式后,现场志愿者整装出发,分别来到了海幢街社工服务站、康园工疗站、青年地带社工站、社区广场等地,为社区困难家庭、工疗站成员、街道环卫工人等派送爱心福袋。




在海幢街社工服务站,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参观了社工站,随后又与街道困难家庭妇女一同动手制作了钻石画,并为他们送上了福袋。“福袋”里头装有食用油、大米、牛奶、贺年糖果等生活食品。“这些用品很应节,非常感谢。”现场李阿姨在收到福袋后格外感动,她对着志愿者说“你们有心了。”



志愿者参观海幢街社工站。    



志愿者与街道困难家庭妇女一同动手制作了钻石画 。    


海幢街康园工疗站内则更是热闹,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与工疗站的站员们组成小团队,一起做各种互动游戏。


志愿者与工疗站的站员们组成小团队,一起做各种互动游戏。    


       

“阿姨,您好!垃圾分类家里在做了吗?”在海幢街社区党校,志愿者引导居民参与现场垃圾分类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向行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为海幢街环卫工人派发福袋。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入户探访。    




“福袋行动”是什么?            


就是为贫困长者、残疾人士、贫困家庭等准备一份“私人订制”的新年礼物~



“福袋”里面是什么?            


“福袋”分为儿童成长包(粉红色)、家庭暖心包(黄色)两种样式。

儿童成长包将捐赠给困难家庭青少年、外来务工子女、病患儿童等;

家庭暖心包将捐赠给独居长者、偏远山区贫困家庭、残障人士等。



“福袋”里面有什么?            


儿童成长包内含有学习所需的笔袋、文件袋、笔记本、签字笔等实用文具;家庭暖心包内含有糖果、食用油、大米、牛奶等贺年食物。


今年,

已是海珠区“福袋传城”行动

开展的第七年。

热心公益的小伙们,

转发扩散,

让我们一起将爱心“袋袋相传”!

部分图片由海幢街文化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