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给素社街坊的新年礼物!基立下道公交站增设候车亭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邓冰梅 | 2020-01-03 20:55:37




近日,经过海珠区江湾路基立下道公交站点的街坊们都会发现,公交站新增了崭新的候车亭和便民座椅,整个公交站焕然一新。“公交站点改造得真是太好了,既能避雨遮阳,还可以坐着等车,以后不用站得那么辛苦啦,为素社街道点赞!”家住附近,每日都要在这个站点搭乘公交车去公园锻炼的居民李伯忍不住为街道点起赞来!



下午下班高峰,众多街坊感受到公交站的变化和便利。



2019年11月,街道在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走访行动中发现,社区居民普遍反映,位于江湾路的基立下道公交车站点停靠公交线路多,候车的居民群众多,但却只有简陋的一块站牌,每逢烈日或刮风下雨,在此候车的居民都深感不便。不少街坊提出,希望增设公交遮阳(雨)顶和便民座椅,以方便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候车。


站点微改造得到街坊点赞。



收到居民的诉求后,素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增设候车亭和候车座作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一项惠民实事来抓,积极主动地联系了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争取对公交站点进行升级改造,为群众出行提供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获悉情况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到站点了解情况,并承诺尽快进行地下管网勘察,争取年底前完成标准公交站点改造和建设。





素社街与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现场勘察。



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科学合理的勘察设计和紧张施工,2019年12月31日,增设的基立下道公交站点候车亭和候车座终于顺利投入使用,为群众送上2020新年的第一份礼物!




加装完工。


新候车亭投入使用。




近年来,素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抓民生实事,始终站在群众角度去想,朝着群众需求去做,从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入手,推动民生项目越办越好,为民办实事、求实效。下一步,素社街将抓住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全力打造幸福、和谐的素社家园而不懈努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