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童心护航 | 来穗儿童体验地铁站务工作,学做安全出行小卫士

| 【记者 李淼】【编辑 子禾】通讯员 李绮颖 | 2019-12-31 22:07:45





春节将至,为加强来穗儿童出行安全意识、提升来穗儿童社区参与,12月29日,南洲街社工服务站特色项目——“童心护航”新广州人子女社区安全网络搭建计划,与广州地铁南洲站联合举办“童心护航,安全出行小卫士”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让来穗儿童体验地铁站务工作,加强儿童安全出行意识及能力。


小卫士们认真听讲。


活动开始,广州地铁党员为安全小卫士们讲解在地铁出行时遇到危险时应如何保护自己,通过有趣的PPT教学,让小卫士们快速学习到安全按钮或紧急出口的位置及如何使用。

随后,地铁工作人员带领小卫士们来到南洲地铁站站台,并讲解每个紧急出口的位置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教参与者扶手电梯安全知识 。


在穗星社工的带领下,小卫士们开始了小小站务员的工作,指引乘客“先下后上”、“排队等候”,认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体验中。


“通过这次的体验,深刻了解到在地铁不文明乘车的危险性,更懂得‘先下后上’文明乘车的重要性,也深深体会到地铁工作人员的不易,以后在乘坐交通工具时,除了自己会按规则乘车,也会倡导身边的小伙伴文明出行。” 参加活动的小李说。



大合照。


本次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

培育儿童积极参与文明乘车,

以童心护航共建和谐南洲,

传递安全出行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