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沙园街社工站本年度志愿服务收官!这些受表彰的志愿者,有你认识的吗?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12-31 22:06:12




近日,在沙园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沙园街社工服务站在广重广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沙园街志愿者表彰活动暨社区照顾服务包认领大会”,吸引了240位居民参与。沙园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袁素珠、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冉戈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船夕阳红合唱团铿锵有力的《祖国颂》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星云幼儿园、乐森幼儿园和情满沙园舞蹈队都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沙园巾帼艺术团也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垃圾分类的小品。


←夕阳红合唱团大合唱《祖国颂》

↙情满沙园舞蹈《不忘初心》

↓情满沙园手语舞《一起走》

星云幼儿园舞蹈《欢乐颂》→

乐森幼儿园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沙园巾帼艺术团小品《垃圾分类》↓



表彰志愿者


活动共表彰了3名志愿者之星、24名优秀志愿者和10个社会组织,其中,受表彰的志愿者今年志愿服务时数最多达到了83小时。


志愿者之星

容金叶、郑桂英、周惠堂





优秀志愿者

何瑞群、周翠萍、何凤琼、阙庆华、苏琼英、梁慧丽、蔡碧玉、关爱兰、梁细女、梁杏玲、李莲卿、刘彩凤、苏桂琼、江惠卿、吴碧冰、陈桂兰、颜丁凤、蔡桂霞、黎婉微、杜锐明、黄宽焕、曾少娟、李远琼、刘瑞雪




优秀合作单位

广重社区党员志愿巡逻队、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工业大道支行网点第二联合党支部、广州蒙妮坦职业培训学院、雅居乐房管集团、广东狮子会心连心服务队、广州健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世传承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小康家护、松鹤养老院、乐森幼儿园






展示社区照顾服务


结合社区中弱势群体的社区照顾需求,沙园街社工站本年度推出了行动照顾、心理支持、物质支援和整体关怀4种类型的社区照顾服务包,为居民提供社区照顾服务。在活动上,社工站与健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蒙妮坦职业培训学院签订了认领协议,接下来,他们将为居民提供行动照顾方面的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剪区、义诊区、义卖区、社工站宣传区、微心愿征集认领区、居家安全知识大转盘等公益服务体验,向居民展示了社工站行动照顾、心理支持、物质支援和整体关怀4种类型的社区照顾服务。




义诊和义剪


沙园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通过本次表彰活动,社工站对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受表彰的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参与社区服务。同时,通过向居民展示社区照顾服务包的具体内容和形式,引导居民关注弱势群体在社区照顾方面的需求,并加入弱势群体社区照顾的服务行动中。“在未来的日子里,社工站将继续携手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为沙园街的居民提供优质温暖的志愿服务。”




通讯员 沙园街社工服务站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