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素社街公益剪纸进社区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张春瑜 | 2019-12-31 22:05:30




一把剪刀,一张纸,

即可完成一项有趣互动的视觉艺术,

——它就是剪纸。


剪纸艺术,源远流长,

是中华文化代表,

名列“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为一项民俗文化,

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它代表着创造,它代表着喜庆,

逢年过节,

它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与乐趣。



春节将至,为了让社区居民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品味传统民俗文化,12月29日下午,由素社街道办事处主办,瑶溪书屋和素社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感念党恩•送祝福”公益剪纸活动在瑶溪书屋开展,吸引了不少爱好者参加。


素社社区的剪纸达人张婉红、包莲卿、伦月好、赵美华四位老师亮相活动现场。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手把手指导大小爱好者们剪出属于自己的祝福窗花!


2020年
辞旧迎新



素社街道办事处表示,这是一个有意义的亲子活动。一家老小来到瑶溪书屋共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周末,寓教于乐,其乐融融。



这是一次送祝福的喜庆活动。元旦新年将近,在这里,我们的老师,我们自己,剪出对新年的心愿与寄托,对来年的美好祝福。



这是一次素社居民感恩祖国和党的纪念活动。新年新开始,对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心怀感激,看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们心怀憧憬。对于祖国和党的恩情,万语千言,尽在我们手中剪出。



本次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大小爱好者们专注手中的剪刀,沉浸于创作的快乐,惊叹于剪纸的神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