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地铁同福西站28日开通!街坊:十年,终于过江了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19-12-30 15:49:19






八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28日通车

同福西站正式投入使用

南华西街坊出行更便利了!





12月28日上午,e家君来到同福西站,现场已经有不少居民前来打卡,不少市民还带上了单反拍照留念。



同福西站12月28日开通,现场不少居民拍照留念。



现场,南华西街道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服务。



南华西街道在职党员现场为居民通过指引服务。


据介绍,同福西站总建筑面积27248.2平米,为地下三层分离岛车站,该站是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段(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开通后的第一个站,将连通广州“河南”与“河北“联通。地铁8号线也将由海珠区内地铁变为区际地铁,跨过珠江,接上六号线。


据悉,同福西站是二、八号线拆解工程的一座车站,原计划属于亚运线。2009年完成了初步设计审查、即将招标,因广州线网规划调整等原因暂停了招标。



地铁同福西站。


安检通道。


进闸口设有手机扫码进站和刷卡进站。



拍照打卡。


记者体验:开通首日早高峰不拥挤


上午9:00,e家君来到同福西站,现场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体验,站台上随处可见居民掏出手机拍照留念的身影。




在站台上,可以通过显示屏提前了解了即将到站的列车。列车大概5分钟一趟,车内人流较少,上车后基本有位置可以坐。



站台前人流量不大。


往万胜围方向的乘客较少。


车内有不少空位。


现场打卡:
1

ABCD四个出口均开通 仅C出口没有自动扶梯

e家君在现场看到,同福西站共设有4个出口,其中A、B两个出口位于同福西路与洪德路交界处,C出口位于洪德路公交车站附近,而D出口位于工业大道北。通车首日,四个出口均开通,其中A、B、D三个出口都有自动扶梯。在A、B出口的广场上地面空间也都正在建立休憩小公园,方便居民。



A出站口最靠近同福西路。



在A、B出口的广场上地面空间也都正在建立休憩小公园 。


A、B出站口之间将有专用电梯,目前还没有投入使用。


2
智能厕所颜值高


e家君看到,同福西站在站台区域设置卫生间和母婴室。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卫生间可通过门口的智能灯光获知厕所内“有人”、“无人”,洗漱台镜子还增添了补光灯,可谓颜值很高。此外,还配有母婴室,内有热水供应。为了满足乘客实际需求,女厕和男厕的比例也提高至2:1。



厕所。



母婴室。

街坊心声

对于同福西站的开通,不少市民都表示期待已久:


居民林先生一直居住在同福西路,他告诉e家君:“同福西路站开通以后,以后去文化公园看花灯就方便多了。盼了十年来,8号线终于过江了。”


居民陈小姐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新开通的地铁站,她告诉e家:“同福西路这边有很多美食和老建筑,之前过来这边玩,都是兜一圈从人民桥过来,现在好了,坐地铁直接到同福西路,太方便啦!


南华西居民陈伯一早带着孙女来到同福西站站口拍照留念,他告诉e家君:“这个地铁站我们盼了好多年,现在好了,地铁站就在家门口,出行方便很多。


同福西地铁站:

往文化公园方向:

首班车:6:21

末班车:23:21

停止售票时间:23:16


往万胜围方向:

首班车:6:12

末班车:23:28

停止售票时间:23:23




各位街坊,你去打卡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