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DIY牛奶盒、参观牛舍……信息时报小记者参观仙泉湖牧场,探索牛奶是怎样“炼”成的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邓菲菲】 | 2019-12-30 16:14:02







12月29日上午,位于增城的仙泉湖牧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就是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陪伴他们一起的还有他们的爸爸妈妈。大家一起来参加广东老字号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 “风行童乐荟·探索鲜之源”小记者活动 。品尝牛奶、DIY牛奶盒、参观牛舍、走进自家菜园采摘绿色蔬菜……一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周末时光。


风行乳业起源于1927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全产业链乳品企业之一,拥有三个牧场和一个乳品加工基地,牧场距离加工基地不超过60公里,饲养的奶牛均为国外优良品种,从饲养到生产全程严格把关,保证奶源质量。仙泉湖牧场就是风行乳业的三大牧场之一,2008年成立,位于增城区仙村镇岳湖村,占地约1200亩,是国家学生饮用奶奶源供应基地、全国农垦现代化养殖示范场,同时是广东省内最早通过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验收的牧场,获得了生鲜奶出口许可证、良好农业规范(一级)认证,2013年通过碳足迹认证。


DIY牛奶盒,小记者各展所长


走进仙泉湖牧场,小记者们首先观看了科普视频,品尝了美味的风行纯牛奶。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了正式的活动环节,而活动环节的第一项便是考验动手能力的DIY牛奶盒。




“相信小记者们喝过不少种类的牛奶,也见过各式各样的牛奶盒,那么今天,我们来做一款自己喜欢的牛奶盒,一会我们来进行投票,前三名可获得神秘奖品哦……”老师话音刚落,小记者们便迫不及待拿起画笔,有的认真作画,有的互相探讨,还有的跟爸爸妈妈商量怎样设计更好看。


小记者认真作画









作品展示











为喜欢的作品投票












参观牛舍,小记者直呼开眼界


公布完投票结果,颁发奖品之后,小记者们迎来了今天的“重头戏”——参观牛舍。首先,大家需要“全副武装”,更换防菌服、佩戴口罩和头套、更换水鞋,最后进行消毒后方可走进牛舍。








在牛舍里,大家依次参观了奶牛的房间、产房、工作间和厨房,参观了各个年龄段的奶牛并学会区分,了解了牛体刷、牛床垫、大型风扇和自动刮粪系统的作用,同时还见到了牛的“零食”。






参观牛舍











在自动化挤奶车间,小记者们瞪大双眼认真听讲解员讲述了挤奶的全部流程:“挤奶之前,要先给牛洗澡,然后消毒乳头,挤一些奶拿去检验,用专用纸巾擦拭乳头,检验合格后套杯挤奶,结束后自动脱杯,挤出的奶顺着这条蓝色的管道冷却保存至贮奶缸,然后装入奶罐车,送至加工厂。”听完讲解,小记者表示学会很多。











走进菜园,小记者体验采摘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走进了仙泉湖牧场自家菜园,菜园里的蔬菜绿色无污染,所用肥料都是经过处理后的牛的粪便,蔬菜由专职人员悉心种植。 小记者们体验了自己动手采摘蔬菜的乐趣,品尝了清甜的甘蔗。






 
 

我摘了一棵奶白菜。

我摘了三棵啦!

 



走进菜地的小记者格外兴奋,一边采摘一边比赛,不一会就收获了满满一袋。












采摘结束后,大家还一同走进了碧湖农庄品尝了美味的午餐,小记者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认真记录了今天的所见所闻,不少小记者表示以后有机会还想来参观。






12/29

周日 阴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讯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扫我

了解更多小记者活动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