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200100元 !同比上涨69.7%!今年的海珠花市标王是TA

| 【记者 卫静雯】【摄影 陈引】【编辑 邓菲菲】 | 2019-12-30 16:09:32






每逢春节临近,花市就成了各位街坊热议的话题。12月28日,2020年海珠区传统迎春花市档位竞投会在海珠会议文化中心举行,现场共有近千名市民群众踊跃参加竞投。今年海珠花市“标王”新纪录,价格比去年同比上涨69.7%,被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200100元拍下。


竞投会现场。


海珠花市标王纪录被刷新


小e了解到,2020年海珠区传统迎春花市将在滨江西路(人民桥至解放桥路段)、宝岗大道(滨江路至南华路段)举办。花市以摆卖枝花、鲜花、盆桔、工艺品和年宵品为主,全长约1400米,约400个档位,分别设有鲜花档位、盆花档位、工艺品档位和年宵品档位。宝岗大道花市出入口处搭建 “广州海珠区迎春花市”的主牌楼,花市滨江东、西面出入口搭建副牌楼。






据介绍,2020海珠区传统迎春花市与往年不同,档位设置更精简,将盆花、鲜花、枝花棚头档合并为年花棚头档,将工艺品棚头档、年宵品棚头档合并为工艺品及年宵品棚头档,将枝花普通档、鲜花普通档合并为鲜花普通档,简化档位类别,更方便市民竞投和经营。


今天,共有近千名市民群众参加花市档位竞投。 今年海珠花市“标王”被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200100元拍下年宵品/工艺品棚头档,价格比去年同比上涨69.7%(2019年为118,000元),这也是海珠花市“标王”新纪录。 此外,竞投年花棚头档竞标最高价为16600元。













海珠花市牌楼抢先看


小e在现场获悉,2020年海珠传统迎春花市牌楼主题为“ 平安吉祥 创新海珠 ”。






据介绍,主牌楼将“鼎”字作为主题造型,寓意海珠在区域发展新格局、新机遇中获得新发展,吉祥如意,经济社会稳固发展。牌楼下方“堆头”设计上,以立体造型及灯箱的形式展示海珠“一区一谷一湾”中心工作及“海珠八景”人文特色,整体形象展示出海珠区发展环境好、人才政策优、创新活力强、发展质量高的创新岛形象。








主牌楼。


堆头。






推出线上花市服务平台


据悉,今年海珠花市将设置 花市地图、花卉科普、花市出行、年花到家、海珠非遗、消费扶贫、G仔带你逛花市 7大板块,全方位做好服务市民工作。通过2.5D+全景视觉技术给市民呈现一个极具海珠特色的花市地图,市民只要关注“广州海珠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zhzfb)并按指引操作就能进入花市地图线上“逛花市”。








整个花市地图还将线下花市沿途的 母婴室、医疗、值班室、客运/货运服务点以及标志性建筑 一一呈现,方便市民在游览线下实体花市时能更方便地找寻到相应的服务,而且特设有非遗文化专区,让市民可以提前领略海珠非遗的魅力风采,感受一种全新的江畔花市游玩体验。






此外,海珠区还与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合力打造海珠花市非遗特色展示区,邀请 榄雕、牙雕、玉雕、广彩、广绣、陶艺、剪纸、宫灯、掌画、蛋雕、铜印 11种非遗文化艺术的传承人亲临现场一展身手,保护弘扬海珠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区人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








花市时间

2020年1月22日8:30—24:00;
2020年1月23日8:30—24:00;
2020年1月24日8:30—1月25日凌晨2: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