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向祖国致敬!“滨江七小”员工“双庆”欢聚队旗下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19-12-30 16:01:04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2月27日上午, 海珠区“滨江七小”全体员工满怀激动心情,在海珠区少年宫少先队总队室举行了“庆祝我们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暨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活动。




“滨江七小”是指:上个世纪70-90年代“集少年宫所长”“展少年宫实力”的学府,有一支团结、创新、热心红领巾事业的辅导员队伍,为红领巾事业奉献的精神。每年特定时候,他们依然齐聚队旗下,忆成长、抒情怀、颂“母亲”,畅叙“五星红旗指引我们在队旗下成长”。


知多D:


“滨江七小” :独特年代独特编制外的校园称呼,老一辈少先队辅导员的家 。




活动开始,首先由“滨江七小”校长陈秋琼讲话。她介绍“滨江七小”的来历:当年根据市的要求“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开展各项工作,给了广大辅导员发挥潜力的机会,他们牺牲自的休息时间,从不计较,甘愿为红领巾事业奉献的精神,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形成这所没有编制、没有工资、没有围墙、育人无数的“滨江七小”。





随后,现场播放视频“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风采依然闪亮” ,老辅导员们看着视频中当年植树系列活动中的“海珠少年林”和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老照片,听着“滨江七小”员工们的祝福语,忆往昔红领巾那些年的光辉岁月。





随后,“滨江七小”平均年龄超60多岁的几位员工以饱满的热情跳起了精心编排的儿童舞蹈,原海珠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林树棠老师挥舞着鲜艳的队旗,与在座的挥舞手中小国旗的同伴们形成互动,高潮迭起,热火朝天。活动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由1949年出生的员工代表推出了“双庆”蛋糕,与祖国同庆。




听着过去辅导员年代带领少先队员们唱过的歌曲,看着过去辅导员年代的照片,七小的员工们畅所欲言,聊家常,谈生活,其乐融融,期待着下一次的美好重聚。


图片来源:海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