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世界台球冠军来了!他们给41中的学生球员们上了一堂“大师课”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12-26 18:20:52

                                                                         





昨天下午,

2019CBSA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

“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

来到了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东校区。



5位中国国家队队员与学生们

进行了近距离互动,

为他们上了一堂“大师课”。


他们分别是:


女子9球世锦赛“三冠王”刘莎莎



美式9球世界杯冠军刘海涛


中国九球国家队队长党金虎


有台球“天才少年”之称的孔德京


孔德京(图左)


刚上高中即入选

国家队的“新生代”球员张沐妍


明星球员们进行了一场9球对抗表演赛,他们的动作如行云流水,球杆一碰,球立刻按照预定的轨道,准确入袋,鲜有失误,在场所有人无不叹服。表演赛结束后,学生们都表示意犹未尽,于是球员们又临时增加了一场8球表演赛,娴熟流畅的手法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随后,球员们现场为学示范台球动作,传授基础知识。“注意要撞击球的中心,不能偏向两边。”“把重心放在右边,背部可以平一些。”在球员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球员们矫正了姿势,习得了技巧,他们兴奋地直呼:“他们的指点真是太到位了!一点就通!”








四十一中校长牛应林介绍,该校提倡“一级一文化,一班一特色,一生一体艺”特色文化育人。近年来,学校开展多种特色体育项目,其中就包括台球课程,希望通过此项目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培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与冠军见面,能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种子,激励他们学习台球技术和台球精神,为推动中国台球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据了解,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是海珠区台球进校园第一所试点中学,该校自2017年起筹备引进台球运动工作,在教学楼改造了专用的九球训练室。去年4月,四十一中第一次迎来台球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2018年下半年,该校正式将台球纳入校本课程。今年5月,该校成为广东省青少年台球授课培训基地。


一名初二学生领到了喜欢的球员的签名照,她开心地告诉小e,他们每周都有一节台球课,由专业台球老师教学。“我从台球课上收获了快乐,同时,学习台球也让我拥有了更强的专注力。”




各位“迷弟”“迷妹”纷纷与球员们合影。



领到明星球员签名照的牛校长乐开了花!



@沙园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随时随地分享更多沙园生活趣事、好人好事、风土人情!小e在群里等着你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