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助力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瑞宝街多个社区积极行动!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冯道衡 陈裕发 | 2019-12-26 18:13:07

                                                                         



在党建核心引领下,瑞宝街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切实抓好为群众谋福利的“小事”,努力为居民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一方面,瑞宝街建立了领导带班巡查制度,相关领导成员定期检查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和环境卫生情况。另一方面,在党建核心引领下,瑞宝街多个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守桶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12月16日至18日晚,瑞宝花园社区党总支组织了22名在职党员到滨江瑞城垃圾投放点进行守桶宣传。活动中,党员们积极指导社区居民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以及餐厨垃圾破袋投放的做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垃圾定点破袋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12月17日晚,富全社区党总支联合瑞宝街环监所组织在职党员,在环卫宿舍开展了党员日宣传垃圾分类活动。通过走访小区,大家深入了解居民家中生活垃圾的分类情况以及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并向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提升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12月18日晚,瑞宝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坚带队到滨江瑞城小区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投放点垃圾分类投放的情况,并指导物业公司保洁员如何与居民进行良好沟通,希望大家坚持做好守桶指导分类工作和投放点保洁工作,以进一步保障环境干净整洁,提高居民的分类准确率,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金碧东社区党委联合蜂巢党建、金碧物业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在第一金碧花园的垃圾投放点进行公益守桶服务。每天晚上6时30分至8时30分,大家轮流守桶值班,在垃圾桶前手把手教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目前已有近百人次参与公益守桶,累计服务居民达1200人次。在职党员王楠说,“能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可以带动更多人加入社区建设的行动中。”






12月20日上午,金碧南社区联合蜂巢党建,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垃圾要分类,生活有品位”外展宣传活动,营造出社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大家一边和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教居民摆放垃圾分类流程卡、把垃圾卡片正确投放到垃圾桶,一边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方法等,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12月21日上午,晓港湾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垃圾分类、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吸引了30多名在职党员参与。他们积极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如何区分四类垃圾、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等知识。不少居民认真地看着宣传资料,不时提出问题和意见,党员们一一详细解答和记录。






12月21日上午,万华社区党总支联合蜂巢党建服务站,组织13名在职党员到万华花园的五个垃圾投放点进行守桶宣传。党员们身穿红马甲,守在垃圾桶前耐心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及时纠正错误投放行为,并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自觉养成分类习惯。






12月21日上午,南洲社区党总支联合瑞宝街社工站,在南洲花苑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宣传活动,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等5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以入户宣传为主,党员和志愿者到A5栋逐户敲门拜访,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提醒居民不要在天台堆放垃圾,引导他们自觉维护天台的环境卫生,同时让居民建言献策,收集了大家对于整治维护天台的意见。




12月21日上午,和辉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物管人员共31人参与。活动中,大家走进居民家中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并告知居民小区五个垃圾投放点的选点位置,收集他们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通过一系列举措,瑞宝街的社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改善。接下来,瑞宝街道将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向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展现社区新面貌,并继续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等一起参与,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