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临近岁末,不能大意!沙园街整治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12-26 18:07:00

                                                                         




临近岁末,

出租屋消防安全更加不能放松。

12月24日下午,沙园街道来穗中心联合派出所、禁毒办、市场监督所、城管科、安监中队、执法队等职能部门,开展了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沙园街道办事处主任付会婷、四级调研员袁素珠和李剑锋参加了此次行动。



据了解,这次行动对城中村村民自建房出租屋,人员居住密集的宿舍、公寓、群租房,住改仓、住改商,存在治安、消防、安全生产等严重安全隐患的出租屋,开展出租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群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出租屋涉“五类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和禁毒专项工作。


沙园街来穗中心主任童丽彬表示,本次行动的重点依然是“五类车”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检查出租屋内逃生通道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车,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典型火灾案例的警示教育,提醒“五类车”使用人员“人离、睡觉不充电”。



各部门共42名工作人员分为7个小组,到不同的社区进行检查和整治。小e跟随其中一个小分队,走访了荔福社区和沙园新村社区的几间出租屋、集体宿舍和住改仓,工作人员均发现了不少消防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一处自建房出租屋,楼道狭窄,走廊也要拐上几道弯。



由于出租屋内空间较小,消防器材全部堆放在过道边,而且部分灭火器已经过期。进入房间,本应安装在天花板的烟感器,随意地丢在一边。窗户焊接了防护栏,只保留了一个小小的逃生口。



工作人员将联系屋主和二房东,敦促其对该处出租屋进行整改。


一间外卖小哥居住的集体宿舍,几位外卖小哥正躺在双层铁床上休息,几乎每张床下方都放置着一块电动车电池。电池连接着床头的插座,正在充电。



工作人员马上告知他们电动车电池在室内充电的危险性。“一旦自燃,可能会引起连环爆炸。而且集体宿舍人多,消防通道狭窄,起火时容易发生踩踏事故。”



一名外卖小哥告诉小e,宿舍离最近的电动车集中充电站太远了,每次充电来回都会耽误很多时间。“如果几分钟路程内有充电站,我们也不会把电池带到宿舍来充电。”他希望能普及这一类公共设施,工作人员也表示将把他的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



一处由住房改装成的仓库,工人们正在整理货物。旁边还有一栋楼房的一楼大门紧闭,工作人员说,这里同样是“住改仓”。



据介绍,这些楼房位于内街内巷,一楼不适合开设店铺,于是屋主就把一楼作为仓库出租给附近商铺的店主,用于存放货物。然而,这种“一楼仓库,楼上住人”的格局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一楼着火,楼上住户难以逃生。



消防安全不是儿戏。

希望各位来穗人员

都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