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街道新闻 | 凤阳街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邓菲菲】 | 2019-12-25 15:21:38

                                                                         





为进一步切实消除辖内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3日下午,凤阳街道来穗中心组织牵头开展了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会同了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综治办、城管科、安监中队、社区居委会等部门组成4个安全隐患整治组,分别对康乐东社区、凤和社区出租屋及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对社区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


行动前集合。


     行动内容共分为几个部分:首先是开展      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对辖内出租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情况;第二是开展      出租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突出的出租屋,“二合一”、“三合一”、“三小”场所等涉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突出的出租屋;第三是开展      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进一步治理出租屋燃气使用安全环境,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和出租屋用户落实安全供气和用气,及时消除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防范燃气事故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凤阳派出所民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屋提出整改建议,并对消防器材和安全出口进行检查。    








登记居民信息。








张贴注意事项。


此外,开展        禁毒专项工作        ,对实有建筑住宅类出租屋,重点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特殊人群密集居住的出租屋开展拉网式统一清查整治,严格落实场所禁毒防范措施,加强禁毒知识入户宣传;开展        出租屋涉“五类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提醒五类车使用人员“人离、睡觉不充电”;提醒来穗人员必须畅通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会报警和扑救初起火灾、会自救逃生的“一畅两会”,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等均是本次行动的重点内容。    



在电瓶车上张贴提醒标志。








1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清查出租屋173套,排查消防安全隐患114处,现场整改42处,发出消防安全隐患告知书72宗,派发和张贴宣传单张近300份。通过此次行动,大大夯实了年前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管理工作,严守元旦、春节全街安全重要关口,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平安的节前环境。











即日起,小e建立了街坊群,

欢迎各位街坊进群爆料哦~

我们不定期还会有奖品送出,

期待你进群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